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黄骅人民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活动简介和随想

2020-12-24 11:14: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育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纪念毛主席诞辰活动结束多日,可电脑和软件不给力,还不停地参与别组织的活动的讨论,全视频还是没能做出来,文字介绍一下情况,发点照片和小视频。

  东方红

  歌唱祖国

  黄骅人民纪念毛主席走过了六个年头,参与的人从无到有,活动地点几经周转,经历了千曲百折。非常高兴,今年得到社区领导的支持,结束了颠沛流离的历史,登上社区演播大厅大舞台。

  我一直说,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毛主席被实践证明而且反复证明是正确的。我相信不管哪里头的人,热爱毛主席也一定心存正义!更不要以为取得这样的进展轻而易举:在一个地方,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小地方,嘴一张一并能搞起纪念毛主席的活动来吗?何况坚持了六年!

  北京的金山上

  颂歌献给毛主席

  大海航行靠舵手

  毛主席著作放光芒

  我说这些可不是表白,六年来我默默地努力,没给自己安一个头衔,每次开会致词说成讲话,和主持人坚持只说赵老师三个字。 有人介绍我是黄骅纪念毛主席的发起人,现在干脆叫我纪念毛主席的赵老师。 今年我的腿刚刚好一点,能走到公园,组织人们唱红歌。99搞毛主席像片图片展览,轰动了黄骅城,震撼了社区领导。在他的支持下成立了社区中老年活动队。可是我不让人叫我队长,而是把别人举起来,团结更多的人把纪念毛主席的活动搞起来。只要人们不忘毛主席,让毛泽东思想得到传承,我愿意缩到地里去。

  是的,我本来做人低调无人不知,今天不得不说,是因为昨晚我往一个红群里发纪念活动照片,被骂这些玩意儿没有用,还指责我没有革命行动。我的心难平!

  我想问:哪句讲话、哪个节目不是心血不是感情,怎么就成了玩意儿了?纪念毛主席没用,什么有用?这么多年我带领人们维权,与公安与政府周旋,深入群众渗透红色宣传,实实在在影响了一片人,包括体制内!难道不是行动?现在不光我纪念毛主席,不少群众团体、农村和个人也在纪念毛主席了!

  还是让我们回到当下,介绍这次活动吧!

  如果说每年每一步都出乎意料地糟,今年正好倒过来,每一步都出乎意料地好,每年张罗节目难,寻找观众难,开个筹备会都难上加难,刚燃起点火星,被扑灭,再想法设法才烧起来。而今年我总结了10个没有预料的喜出望外:

  1、我带领人们唱歌做操,本来说的是强身健体防痴呆,平时随意到时捧个人场,可不想老弱病残没有几个跳过舞,几十年没唱歌,还练出了三四个热情洋溢的节目。

  2、往年找观众张罗节目一点一点凑,今年自己有了演出队,好几个红群有人气倍增。群里通知一发一下就报了18个,还有几个没让演出。

  3、每年找个地方难。因为搞的是纪念毛主席的活动,没人待见,只在夹缝里求生存。 今年9.9搞展览社区书记带着四条小伙子光临,原以为审查阻止,可是面对震撼场面回话是坚决支持!

  4、 庆双节我们搞联欢,没想社区领导来参加,不久提出让我们搞纪念抗美援朝活动,几天时间还赶上双休日, 活动出乎预料地成功,连记者都说好,刚结束就有人要去了我的发言稿。

  5、可我想提出要在社区演播大厅纪念毛主席还是小心翼翼,都准备好遭到拒绝说什么了。没想到没费一点周折二位领导全同意。告诉人们还有人不相信,问我是说纪念毛主席吗?我说是。这是每年连想都不敢想的事。

  6、录像音响每年费心费钱累碎了心,今年一艺术团团长叫来全套人马,不要我付一分钱,说纪念毛主席,我们目标一致。

  7、除了我自己因为有个电话没搞好,两个主持、所有演职人员的表现,都出乎预料地好。特别是我们中老年活动队的姐妹们,凭着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平均69岁的年纪,跳出了毛泽东时代的风采。

  8、本来我还担心活动内容受质疑,没想到演出得到普遍好评,我给二位书记发照片,都点了赞!我说我们弘扬的是社会正气,正想与志愿者一起元旦去养老院慰问了。

  9、更没想到的是,受我的影响,我们黄骅将有多场演出拟挂出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会标,开展纪念毛主席的活动了!今天我连续接到邀请,有的让我出演歌颂毛主席的节目,有的要我现场发毛主席纪念章。

  10、更让我高兴的是,12月26日两场纪念活动中,有一个儿童专场,100多个孩子上台歌颂毛主席。我要给他们发毛主席像章,我要让他们记住领袖毛主席,把毛泽东思想传承下去!

  总结会

  附我的讲话稿:

2020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讲话

  大家好,今天我们欢聚一堂, 纪念开国领袖毛主席诞辰这个伟大的节日。这次我讲话的题目是: 让我们理直气壮地崇拜毛主席

  毛主席,一位充满激情、心系人民的世纪伟人,挥手间书写出中华民族的尊严;毛泽东思想,一笔闪耀着马列主义光辉的精神财富,激励着后人将崇高的理想薪火相传。人民群众崇拜毛主席理所当然!

  我读过一篇文章:毛主席是我的唯一崇拜!说如果你嘲笑我愚昧,我会鄙视你的狂妄无知,因为论智慧、能力、功劳和影响,毛主席绝对是人类第一人。不管谁怎么反对、污蔑、攻击和诋毁,这个江山是毛主席领导共产党打下的。 没有毛主席就没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人说没有国家你什么也不是,可没有毛主席哪来的这个国家?所以应该说,没有毛主席你什么也不是,没有毛主席我们什么都没有!

  是的,难道不是吗?

  旧中国,内外交困,民不聊生,是他领导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将一个积贫积弱、鬼见鬼欺、待死不活的中国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独立主权国家。中国人民才站了起来。

  刚建国,百废待兴,面对挑衅,是他成功地绝地反击,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17国部队,彻底结束了帝国主义武力欺凌中国的历史!中国人才挺直了腰杆!

  他殚精竭虑,顶着压力,克服重重困难,把百分之八九十的文盲、一盘散沙的人民凝聚成一个整体,彻底改变了农业落后面貌,建成了一个门类齐全的现代化工业大国和国防强国!

  他高瞻远瞩,扬善除恶,一次次纠偏,不怕自己粉身碎骨,带领人民挑战根深蒂固的私心和特权,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建设和巩固一个清正廉洁的政府和公平正义的社会,不让他的国家和人民再受欺负。这才是大爱呀!

  他满门忠烈,为革命为人民牺牲了七位家人、15位近亲, 却从没谋一点特权,也没给家人留下一点遗产,赚外国人的稿费,人家送给他的礼物,都归国家,祖上的留下的房子也化私为公!这样的领袖,我们怎么能不热爱敬仰和崇拜呢?

  我见过毛主席,正如一首歌唱的那样:千万颗红心在激烈地跳动,千万张笑脸迎着红太阳。喊破了嗓子,拍麻了手,毛主席万岁,是我们发自肺腑的心声!

  我去过湖南,朋友说那里家家挂着毛主席像。除夕摆上年夜饭,先让孩子向毛主席谢恩,说忘了老子不要紧,不能忘记毛主席。

  我到过朝鲜,朝鲜人胸前都戴着金日成像章,拍照不让出现半截身子半边脸,对领袖的热爱溢于言表。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热爱自己的领袖,崇拜我们的民族英雄毛主席呢?

  我参观过南街村,宽阔整洁的广场,振奋人心的歌声,醒目的毛主哥打席语录标语,模拟全国红色圣地的观光园让我耳目一新! 而紧挨着的单干的村子却脏乱不堪! 开饭店的老板羡慕地说,哪比得上人家南街村啊,人家走的是集体化的道路!事实不断证明毛主席的伟大正确,

  这次对付新冠病毒疫情就更说明问题了!眼看武汉失控,换将提出学习毛主席,于是启动毛主席机制,就立刻化腐朽为神奇,很快控制住了疫情,使我们中华民族摆脱了灭顶之灾。

  没错儿,毛主席不是神,可毛泽东思想胜过神。过去在毛泽东旗帜下走出百年迷茫, 当年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创造了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空前绝后的政治文明;现在南街村和华为的成功也是因为王宏斌和任正非脑子里骨子里的毛泽东思想,近来纪念抗美援朝战争,对美帝也是一个有力威慑!

  所以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毛主席的伟大,毛主席路线的正确。那回全国120个农村干部一起发声 ;搞集体经济, 这次去南街村调研的青年学生,一行4000人!4000人啊!说明什么?说明毛泽东思想正在回归,有志青年也在向毛主席指引的路迈进了。

  毛主席是人类文明的灯塔,是国魂军魂民族魂! 毛泽东思想是有力的思想武器,是克敌制胜的法宝,是行动指南、力量的源泉。毛主席还在护佑着我们,毛泽东思想仍然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我们不能不崇拜毛主席!崇拜毛主席体现的是人类良心,崇拜毛主席就是崇拜真理,崇拜毛主席,就是爱国爱民,崇拜毛主席,就是崇拜中华民族不死的精神!

  让我们理直气壮地崇拜毛主席吧,毛主席不倒,中国就不会倒。崇拜毛主席的人越多,毛主席就不会被遗忘,毛泽东思想就会得到传承,社会风气就会变好,中国就有希望走上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美国肢解中国消灭中华民族的阴谋就不能得逞!

  谢谢大家!

  2020.12.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