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韶山:护青松、献鲜花、唱红歌,纪念毛泽东同志逝世45周年

2021-09-10 11:45:18  来源: 红网   作者:张燕 杨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9日,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离开我们已45周年了。在韶山,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和本地市民,通过护青松、献鲜花、唱红歌等朴素方式,缅怀这位世纪伟人。

韶山:护青松、献鲜花、唱红歌,纪念毛泽东同志逝世45周年

  在毛泽东同志故居一侧的山坡上,一队身着红色校服的学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在这里讲红色故事、唱红歌、给青松浇水。这些学生来自韶山学校小学部钟志申中队和李耿侯中队。每年的9月9日,该校英雄中队都会开展“9.9”护青松行动,抒发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之情。

  韶山学校小学部大队辅导员邹佳文介绍,“9.9护青松”活动是该校一直传承的红色教育活动,旨在让新时代的少年在深切缅怀毛主席的功绩的同时,不忘主席的嘱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当强国少年。

  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前,瞻仰参观的游客排起了长龙。在参观队伍中,记者发现有不少专程从外地赶来的游客。

  今年64岁的孙云富是株洲人,他告诉记者,此行他专程来到韶山,表达对毛主席的敬仰和思念。

  在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人们献花篮、唱红歌,缅怀伟人,表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韶山融媒体记者 张燕 杨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