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柏合志愿者协会缅怀毛主席逝世45周年

2021-09-13 16:43:27  来源: 柏合志愿者   作者:柏合老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9日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45周年的日子,虽然老人家已经离开我们,但是他的战无不胜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中国人。吃水不忘挖井人,柏合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活动组负责人孟令辉,会员部部长刘宪成,老兵志愿者夏云祥,袁庆德,物料组负责人丁雁明,顶着大雨从四面八方来到海峡两岸3楼会议室,缅怀老人家,传承和弘扬老一辈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家穿越历史云烟,回望主席的丰功伟绩。

  乌云笼罩着天空,本应太阳高照的中午,瞬间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一阵大雨倾盆,一会儿又出来阳光,细雨绵绵。老天这异常的大雨似乎也在缅怀毛主席啊!

  协会秘书长朱明杰讲述了毛主席的丰功伟绩,用他的书法告诉我们今年是毛主席逝世45周年,我们不能忘记这个日子。

  会员部部长刘宪成是一位年轻的兵,他说话做事都有军人的范儿,他朗诵了毛主席这段铿锵有力的话,这段话一直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

  我们关爱的老人袁庆德用他自己的朗诵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老一辈更是忘不了毛主席,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们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我们关爱的老兵夏云祥用歌声表达了对主席的敬佩。他在家要照顾生病的老伴,做饭,吃药,害怕老伴摔倒,一有空就出来参加志愿者的活动,前几天办公室搬家,老兵夏云祥成了主力,搬挪沉重的办公桌,从5楼拉到2楼,来回拉了能有8次,不知何时撞了腿,直到今天还在疼呢!年龄虽然大了,干活还是不认输。回家的时候正赶上雨大了,骑着电动车,还想尽快到家看看老伴是否安全,结果没有找地方躲雨,到家已经是湿透了衣裳,还差点感冒了。

  在这里还有一位新加入的年轻志愿者徐丰斌,他是刚刚被带进群的,听说有这个活动,就积极报名参加了,他用歌声来缅怀我们为大领袖毛主席,让我们要听党的话。

  柏合会长没有到现场,但是毛主席却是活在她心中的。童年的一个小故事让她记忆犹新:

  一块孝布

  2021年9月9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45周年纪念日 !

  我早上起来忽然想起童年时那段故事 !

  记得毛主席去世那一年我才刚上小学 ,忽然间有一天村里的大爷大妈都涌进了学校 ,有的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嘴里不停的喊着毛主席呀!毛主席!我们想念你啊 !记得当时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还哭得背过气了 !

  然后老师给大家每人发 一块黑布 ,让大家用别针别在胳膊上 ,黑板上贴了一张大大的毛主席照片 。然后校长和村长在前面向大家宣布毛主席逝世的消息 !大家一起站起来 低下头好半天, 哭泣声不断 !

  我当时心里懵懵的 ,但是知道出大事了 ,我和同学们 就静静的听着!我听见校长在前面讲话 。他说,毛主席是我们的大救星,没有毛主席 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就没有我们坐在教室里好好读书 的环境,所以让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报答毛主席的恩情 !我记住了这句话 ,一直在努力 学习!每次考试我都要拿全校前三名 。我的孝布带的时间最长 ,记得当时我穿的是一个浅粉色趟绒的布褂子 , 每次洗衣服之前我都小心翼翼地把这块孝布拿下来 叠好放在一边 ,等衣服干了, 我再小心翼翼的把它别上去 。几个月过去了, 校园里的同学都把孝布从胳膊上拿下来了 ,只有我的还那块孝布还带着。马上过春节了,我在学校老师和妈妈的说服下才拿下来那块孝布 ,但我把它洗的干干净净叠好放在柜子里 。

  有一次 ,弟弟的裤子刮破了 ,妈妈到处找补裤子的布,后来就看到了我收藏的这一块孝布,妈妈拿过来往弟弟裤子上一放,正正好好 能盖上那个破洞 。正在这时我从外面赶回来一眼就认出来了 ,我马上过去抢下妈妈手里的这块孝布 ,告诉妈妈这块布不能用 ,我要留着的 ,谁也不能给我用 ........

  长大后我做了一名光荣的中华志愿者 ,2009年发起了【柏合新家】 孝行天下 助老暖兵公益平台 ,把每个月的26日定为【志愿孝亲日】,每年的最后一个【志愿孝亲日】(12月26日)就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 诞辰日 ,我们用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来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 也是用孝亲敬老志愿活动来抵制洋节日(圣诞节)!

  李桂梅

  2021年9月9日清晨5点 02分 于长春

  没想到柏合会长的敬老日是这么来的呢。柏合新家,就是一个幸福的家,因有老兵而幸福,因有老人而幸福,因有你而幸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