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育才:黄骅人民纪念毛主席逝世45周年活动纪实(图文)

2021-09-16 15:18: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育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 按 : 2013年去韶山,我感动于人民群众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回来发起纪念毛主席活动,每年两次,今年是第七年了。可信誉楼社区红歌队是从去年才成立的。组织这样的活动,通常是文艺爱好者,而我这方面正好是短板,等于给自己过不去。

  从去年9月纪念毛主席逝世44周年、抗美援朝70周年,到今年纪念共产党百年华诞, 到今天,正好一年时间,我们组织和参加了六次联欢会。可纪念毛主席忌日,我不开联欢会,而是搞展览。 我以为是最能让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记起毛主席的方式。)

  01 准备

  每年搞展览,毛主席像越印越多, 展板展布每年增加, 床里屋外都让我装满展品,又怎么弄到公园立好,这是遇到的第一难题。买像章主席像打印写真,钱,不得不花,可板子本来可以不花钱的啊!我早在康乐园老年公寓剌来的纸板放到楼梯下面,不知谁给弄走了! 眼看一迭展布没板贴,展不出,我犯愁了。

  重点来了。我在群里一说,队长立刻回应,说和儿媳妇说了,有开门市用过的旧纸板,只要需要去买新的也行。于是我拿着刀子赶到她家车库,按尺寸裁好吹塑板10大块,还和邻居要来几个大纸箱子,大汽车开到我家门口,送来了板子,也送来了温暖和信心。

  我谈心得惊动了所有人,都问还需要什么,尽管说。我说就是往公园运展板需要小拉车和人手。都说这好办谁谁谁谁开车来。我说离得太远了。得起多大的五更啊! 往年公园边上一个姐妹摸黑到我家4点半就起来了。 回答竟然是需要三点我三点需要两点我两起来,你说几点我几点起保证按点到你家。我说 离得的近过来 , 我们得用布条拢拢展品,分类分工,到时打包搬下去。马上有有声音说要布条啊,我说是,一般绳子不好。一听包展品需要布条。都挣着送来,这点微不足道的事,还在布条颜色上做起了文章。开始淑敏说我有新白布要多少扯多少,景英提来一兜花布条,说需要我扯开千元大床罩,杨淑明说你那颜色不好,我去结婚做被那要来了红色布条,捆毛主席像,红色多好,看还带着花边,多吉利啊! 捆捆主席像,当然不用这样小题大做,可又让我感动万分! 只所以这样,全因为这布条用于包装毛主席像!

  我把毛主席像分成光辉形象,峥嵘岁月,深切怀念,深刻思考几大部分。两大系列,和毛主席的形象光彩照人,毛主席创造的惊人奇迹,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毛泽东热一浪高过一浪,和黄骅人民无限热爱毛主席几个标题。每一部分都分配到人负责,最后一部分有些敏感,写上自己留给自己。

  9号到了, 觉是睡不着,担心有什么疏漏。虽然都通知了具体时间, 那年是和我同岁的曹大哥说起都起来了。今年我联系几个人都是年轻人,他们起得来吗?

  这样一直到三点才合上眼睛,可4点刚过很快醒来。 我打开床,往外搬展品,又把挂前言的衣架搬到客厅。打开防盗门。

  想到去年刘姐起得最早,4点半敲开我的门, 她今年身体大不如以前。直嘱咐我 一定要小心,可别过不了73这个坎儿。正想着,有人来了,我出去一看,正是我希望他出现在我眼前的年轻老师。他自称是毛主席信仰者,那年在一家手机店看到我发的广告找上门来 。他把衣架拿下去,小拉车来了,我的好姐妹,还带来了自己的丈夫一起往下搬毛主席像,因为我说过,毛主席像很沉。另一些大展板我早安排到别人车库里,他们也在紧张地进行着, 5点15 我们都准点都到了公园。

  男士登高挂会标绳子, 姐妹往绳子挂主席像,摆展板。一阵忙活,30米长廊分两溜挂出了300幅毛主席像,几十块展布展板各就各位。

  02参观

  不到5点半人们就如约而至,争先恐后参观了。 音乐响起,热烈而凝重的气氛把人们从现实带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时代,带入了对毛主席的无限怀念中…

  03祭拜

  本来我没安排祭拜环节, 我们这儿没能立起一尊毛主席塑像, 是我的心痛。 可是人们居然不约而同向这个毛主席画像鞠躬,表情是那们的凝重,我第一次看到我的朋友在公众场合脱帽,怎么不让我感动?

  看,向毛主席像行鞠躬礼的还有小学生

  还有这个可爱的小朋友竟然自己站到这幅毛主席像前行个队礼!

  04献诗献歌

  这个小同学站到毛主席像前背诵毛主席的诗词 《七律 长征》。

  也有观众情不自禁地唱起怀念毛主席的歌曲

  05 拍照留影

  参观还没结束就有观众站到主席像前留影

  还有人抱起毛主席像拍照

  两个孩子也站到主席像前留影,

  多可爱的小朋友,这就传承!

  05发像章

  参观了一会儿,有人心急上班,我们提来沉甸甸的提兜和一盒毛主席像章,给第一拨参观者发放:

  优待小朋友,给了一个毛主席像项链:

  开始三百二百不够发,后来500,还是剩不下;现在我多多地买。第一轮发了一半,上午10点又发了一轮儿,直到中午 还有人来要, 六七百枚全发完了。这是去年抗美援朝发言的80多岁的大哥摔了腿还是赶来,一定要几枚毛主席像章,我给了老人家枚。

  07请毛主席像:

  毛主席在世时家家户户,机关单位都贴着挂着毛主席像,毛主席过世, 毛主席像不 贴了。大批毛主席像埋入地底下,塑像被推倒,也把毛主席打入冷宫。 我们要把毛主席像重新贴起来。从2015年到现在每年9月9日免费领毛主席像,每年至少200张,那年500。 看, 人们对毛主席的热爱溢于言表。

  这小伙子,为我双手竖起大拇指,我还没注意呢!

  08奖励毛主席像挂件

  写电话卡片 赢取精美毛主席像挂件:

  09社区领导光临:

  他就是去年支持我搞展览的社区书记,今年去了街道办,听说我搞纪念毛主席的活动,百忙中赶来,说毛主席是我们的大救星,坚决支持我的正义行动。

  10 与大学生交谈

  合影

  11、团结战斗

  每年我和朋友倒班回家吃个饭,不敢离开;去年有朋友给我送来了瓜果、鸡蛋、饺子许多好吃的,举到我嘴边;今年朋友们姐妹们买来一堆吃的喝的。 也不知谁的矿泉水,大家都不回家,守着毛主席像陪我等待放学的孩子们来。

  东望志愿者的朋友们也赶来了。发现哪张展板被风刮倒了,就扶起来,还招呼我去他们那儿吃饭。我在这边吃了又去他们那儿喝,亲如一家。感人场面让我想起毛泽东时代。

  1点多了,我们决定收拾展品结束展览。 一个小学生过来了,我们请他和他妈妈 参观完,赠给那个小朋友一张毛主席像,心满意足地离开。

  两点整,姐妹们和志愿者把两辆展品送回家 …………

  感谢大家团结协作,姐妹;感动于人民群众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 只有毛主席才有这样的凝聚力!

  聚餐答谢受累朋友同志和战友 。 都说为了一个目标,要谢我。 我说我们都是为纪念毛主席走到一起,为信仰毛主席干杯!

  ( 因为做视频网站设坎儿,网盘也说违规传不上去, 这才得空截了些照片发,向关心我的网友作一汇报。 多谢关注!)

  ——育才2021/年9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