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河北衡水:侯店宝奎毛笔厂举行笔会,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2021-12-17 12:05:52  来源: 搜狐网   作者:张东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16日,河北衡水滨湖新区彭杜乡侯店村宝奎毛笔厂举行笔会,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衡水尹海金、夏金城等20多名书法家参加笔会。衡水传统武术及太极拳研究会会长王木杭、上海晟农衡水公司张东青、衡水菜鸟物流集团冷雪原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深切怀念毛主席,歌颂伟大的党,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上午时间,书写各样书法作品200多幅。尹海金说:没有毛主席领导的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永远怀念毛主席。夏金城创作书法:纪念毛主席,永远跟党走。80多岁的书法家罗崇阳、张春生,老当益壮,申请书写纪念毛主席的作品。韩振山、张占海把怀念毛主席的感情用在创作书法作品上。李同发练了几十年毛体书法,在笔会上,连续敬书毛主席诗词,博得人们喝彩。衡水滨湖新区书法家协会会长吴洪利,也挥毫创作毛体书法作品。衡水书画家张敬周创作了书法作品,又创作国画梅花、青松,歌颂毛主席。松鼠画家闫立国,连续创作了10多幅松鼠画,表达自己的心情。

  衡水侯店毛笔销售有限公司经理李宝奎,谈起举办纪念毛主席诞辰笔会,他激动地说,自己从小热爱毛主席,几十年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化的实践,使中国富强起来。他感谢毛主席,感谢共产党、感谢社会主义制度。他在工作之余,发抖音、上快手,专门发毛主席像,传播毛泽东思想,受到各方关注。同时,人们对侯店毛笔也加深了印象。

  据李宝奎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侯店毛笔是河北省衡水湖畔侯店村所生产的毛笔的 统称,据传说是笔祖蒙恬所制,早年称为“蒙笔”。侯店村制笔源于山西,起在明朝永乐二年,至今有六百多年。光绪年间侯店制笔艺人李文魁所制毛笔传入宫中, 深受光绪帝赏识,曾降旨赐一蟠龙碑,称为“御笔”。 民国初年在巴拿马赛会获得过奖章。二十世纪八十年代 原国家主席李先念来侯店村视察提写“笔乡”,近期侯 店村制笔工艺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宝锋”牌侯店毛笔传统手工工艺制作,选料精细,做工精良,在具有“尖齐健圆”的基础上,保留着刚柔相济,含墨量多而不滴,行笔流畅而不滞的良好特 性。以象牙红木、金银、角、骨等多种选料精工细作的儿经的兴毛笔,精致尊贵,充满艺术魅力,成为代表地方的突出文化,被誉为“衡水一绝”。李先念等国家领导人来侯店村视察,曾欣然题词。启功、沈鹏、范曾、刘炳 森等书画泰斗为侯店毛笔挥毫泼墨,填词颂诗。 不懈的侯店人把自己生产的毛笔品种发展到三百多 种,古朴、雅致的书画用笔深受广大书画爱好者,艺术 品收藏家的喜爱,精美,独特的毛笔礼品是商务交流 人际交往馈赠的上等用品。侯店毛笔蜚声异域,远销日本、欧洲、东南亚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荣获国家工艺美术“百花奖”和国家部委优质产品证书及天津进出口商品检验局,天津外贸出 口免检证书。衡水侯店毛笔销售有限公司是批发销售用侯店制笔工艺所生产毛笔的专业性窗口,也是让广大用户真正的侯店毛笔内在特征,了解侯店毛笔文化的唯一平台。

  李宝奎表示,他已经连续3年举办纪念毛主席诞辰笔会,他还要把这件事持续办下去,纪念毛主席,宣传毛泽东思想,永远跟党走,永远热爱社会主义制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