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喜讯连连】“毛泽东论坛”在韶山召开,人民喜迎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活动又来了……

2021-12-20 06:09: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6日,毛主席的生日——这个日子,越来越近了!

  一轮轮的“毛.泽.东热”总让我们如此激动,总让我们相信,前途是无比光明的!

  而且,这种热情,不再仅仅属于红色网友,属于毛.粉,属于毛.主.席的战.士,属于毛.主.席的警.卫员或身边工作人员,属于毛.主.席的亲属,属于非常崇.拜、热爱毛.主.席的人民,属于民间!

图片

  刚刚,小兵就看到,12月18日,由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湖南韶山管理局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毛.泽.东论坛”在韶山隆重召开了!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毛.泽.东与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参与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嘉宾包括: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李佑新教授,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付维华、湘潭大学副校长盛明科、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薛广洲教授,中.央党.校、社科院、北大、清华等国内知名高校,以及《人民论坛》、《毛泽东研究》等媒体……

  当然,还有我们比较熟悉的社科院朱继东老师。

  阵容不可谓不庞大啊!

图片

  《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说:毛.主.席在伟大革.命实践中,哺育了伟大建.党精神;为伟大建.党精神奠定了哲学基础;为伟大建.党精神奠定了优良传统作风和红色基因;为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强大物质力量指明了根本途径。

  总结得多么好啊!

  我们知道,全国“毛.泽.东论坛”自2008年设立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十四年来,论坛围绕毛.泽.东思想与现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讨和交流,产生了一大批有深度、有力度的研究成果,全方位推动了毛.泽.东思想研究。

  这是2020年毛.主.席诞辰127周年前夕,第十三届全国“毛.泽.东论坛”在韶山开幕,主题是“毛.泽.东与社.会主.义现代化”:

图片

  这是2019年12月20日召开的韶山“毛.泽.东论坛”,主题是“毛.泽.东与新中国治理”:

图片

  如今,韶山的全国毛.泽.东论坛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毛.泽.东思想论坛,一南一北,一个在下半年12月份,一个在上半年4月份,遥相呼应,已经成为全国研究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生平的最具影响力的两大论坛!

  我们不禁为“毛.泽.东热”也开始蔓延到中国学术界感到高兴!

  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能投身到毛.主.席的研究之中。

图片

  我们还看到,2021年12月11日,“歌唱祖国 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诗歌朗诵暨全国第三届书写毛笔字汉字“书法国粹”艺术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图片

  这是抗战老兵,著名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贺秉发讲话:

图片

  这是毛.主.席的生活管.家吴.连.登讲话:

图片

  这是12月16日,在北京香山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跟党走: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中国榜书名家笔会”:

图片

  与会的11位退休的军.官们,以自己的作品,表达着对开.国领.袖毛.主.席的敬意:

图片

  这是12月13日,山西太原举办的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暨新红网迎新春座谈会:

图片

  毛.主.席的警卫员尚锁海深情地讲述了毛.主.席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动人细节:毛.主.席经常教育身边的子女和工作人员不要搞特.殊.化,甚至自己的子女去医院看病都不能用真名,避免医院给予特殊照顾。

图片

  这是大庆文化志愿者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图片

  这是江西新余国学吟诵班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图片

  这是山东烟台人民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图片

  这是遵义市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诗歌朗诵会:

图片

  这是广西百色山鹰健身合唱团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图片

  这是河北衡水侯店宝奎毛笔厂举行笔会,纪念毛.主.席:

图片

  这是西安公园内纪念毛.主.席的活动:

图片

  这是网友“红色依依”弹奏《东方红》,纪念毛.主.席诞辰:

图片

  这是老战士艺术团在排练歌颂毛.主.席的红歌,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图片

  这是上海鲁迅公园中,志愿者们在纪念毛.主.席诞辰:

图片

  这就是滚滚民心的力量!

  这就是人民的力量!

  我们多么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来纪念毛.主.席啊!

  让我们一起坚持弘扬毛.泽.东思想,确保我们人民的江山永不变色!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微信公号/红色小兵读书会,授权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