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守初心 敬伟人”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在韶山举行

2021-12-22 18:09:35  来源: 央视美丽乡村一线聚焦   作者:文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六大基地聚韶山,铜像广场表初心

  ——“守初心 敬伟人”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在韶山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加强湖南红色教育基地的联动协作,促进湖南红色教育事业,实现湖南红色基地的融合发展,2021年12月21日上午,湖南六大红色教育基地领导共聚韶山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共同开启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系列活动序幕。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守初心 敬伟人"一一湖南六大红色基地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活动组委会主任、韶山村党支部原书记、中共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十九届代表毛雨时、湖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左志刚、湘潭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祖德润、湘潭市餐饮行业协会顾问王双全、1226寿面节组委会主任文伟、韶山学校党委书记陈煜华、校长颜翊、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雅兴等。

  "守初心 敬伟人 同唱东方红、同吃福寿面"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活动,是由湖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湘潭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湘潭市餐饮行业协会、1226寿面节组委会、韶山学校、湘乡市东山学校、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岳麓山风景管理处、杨开慧纪念馆联合主办、由湘潭市莲城清风义工协会、湘潭市岳塘区红色文化研究会协办。

  上午11点30分,六大基地聚韶山,铜像广场表初心——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正式开始。首先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韶山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庄严肃穆。随着激昂的音乐响起,参加代表护送着花篮走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湖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左志刚、湘潭市餐饮行业协会顾问王双全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全体人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三鞠躬,然后环绕毛主席铜像一周,表达深切缅怀之情。然后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前坪阶梯排队集体合影。同时,毛雨时先生代表组织此次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系统活动讲话,他说:“用同唱东方红、同吃福寿面的形式纪念毛主席诞辰,是从毛主席诞辰110周年开始的,到目前已连续18年了,吃福寿面的人民群众已达100万人次,广大人民群众通过这种以中国有数千年吃寿面纪念生日的形式,欢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纪念日,共同追思缅怀他老人家对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作出的卓越贡献!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维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践行党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建设大美湘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