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太原市迎泽区青年路小学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主题校会

2021-12-22 18:13:41  来源: 网易手机网   作者:郗艳 张佳慧 温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为纪念革命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深刻缅怀一代伟人,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2月20日上午,太原市迎泽区青年路小学举行了“缅怀一代伟人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校会。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主题校会从一段毛泽东读书的故事中缓缓拉开序幕。二年七班李尹熙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少年毛泽东如何热爱读书:“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在最紧张、最危险的环境中,他依然不放弃读书。让读书哺育成长,学生代表倡导每一位同学向毛泽东爷爷的读书观学习!

  看!一群活泼可爱、果敢坚毅的“小红军”,带着他们的舞蹈《红星闪耀》出场了,在闪闪红星背景的映衬下,整齐划一、精神抖擞,展现出前辈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无坚不摧的乐观主义,更是新时代青少年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精彩的表演引发全场热烈掌声,掀起校会的一阵高潮!《七律·长征》和《沁园春· 雪》是历经岁月涤荡,至今仍珍藏在记忆中的诗篇。孩子们集体朗诵的声音虽稚嫩却嘹亮激昂,将红军天风海浪般的磅礴气势展现眼前!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画卷和伟大的民族情怀,征服着在场的每一位大、小观众!

  小演员们刻苦排练,倾情演绎,让同学们感受到毛泽东同志作为一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充满了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他克服重重困难带领中国革命最终走向胜利!

  通过此次主题校会,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弘扬毛泽东思想,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学生将伟大的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为建设红色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