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老同志相聚北京共同纪念开国领袖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联谊活动

2021-12-25 19:27:44  来源: 中红网   作者:陈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12月22日,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红色爱好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相聚北京黄化门街45号共同纪念开国领袖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联谊活动

  毛主席警卫处处长曲琪玉讲述了毛主席感人故事

  中共中央办公厅老年书画研究会理事余善友介绍了本次活动嘉宾

  北京秀领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丽讲话(左二)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田玲讲述了毛主席感人故事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赵淑琴讲述了毛主席号召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故事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曹俊平讲述妈祖文化

  参会嘉宾发言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讲述了为毛主席站岗的故事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讲述毛主席感人故事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讲话

  北京秀领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丽(前排左一)向曲琪玉(前排中)赠送刺绣作品

  陈丽丽向活动主办方赠送刺绣作品

  中红网北京2021年12月22日电(陈胜)今天上午,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红色爱好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相聚北京黄化门街45号共同纪念开国领袖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联谊活动。毛主席警卫处处长曲琪玉、赵淑琴、田玲、陈丽丽等先后讲话,从各自不同角度、不同方式深情回忆了毛主席的感人故事。

  毛主席警卫处长、中直管理局原常务副局长曲琦玉,首先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今年我96岁了,现在在写回忆录。1949年5月3日,杭州解放。我在杭州市军管会工作,后当了王芳的机要秘书,毛主席到杭州来写宪法的时候,我见到了毛主席。我是1954年9月调到中央警卫局的,国庆节前的29号到岗。我是在毛主席那儿报到的。主席在清华大学西北边的游泳池游泳。我向主席报到说,我来了。主席说,“好啊,你来我这儿,就得好好学习。”

  他谈到,在毛主席身边工作有三条要求:第一条,中央警卫局长是长征的,警卫处长、科长、厨师、管理员也是长征的,他们是长征过来的,我就是要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第二条,主席要我们学习做诗。我就买了一本《唐诗三百首》。主席经常背诗,我也学着背。第三条,要学会遵守纪律。当时警卫局副局长具体分管警卫,我跟着他,他给我讲,到中央警卫局工作有严格的纪律,你当科长不准到副科长家去串门,当处长不准到副处长家去串门。还有一条,跟首长外出,不准告诉到哪里去了;什么时候回来,也不准告诉任何人。

  他介绍到,我在主席身边工作就管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四个人的警卫工作。他们走了以后,我就开始写回忆录,第一本叫《忠诚》第二本叫《保卫毛泽东》现在已经出版了。第三本我正在写《毛泽东的故事》因为我22岁到毛主席那边工作,现在96岁了,一些情况里了解比较清楚。已经写了36万字了,在写10万字。这些都写完以后,我再《中国十大元帅》《十大将》。

  联谊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们合影留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