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湖北南漳:诗词朗诵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

2021-12-24 19:58:52  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凤凰中心小学   作者:木超 高鸣 何正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2日下午,庆祝百年华诞暨毛泽东诞辰128周年——《毛泽东诗词》讲座及诗词朗诵大会在南漳县城关镇凤凰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襄阳市诗词学会、南漳县诗词学会共同举办。湖北省诗词学会理事、襄阳市诗词学会副会长王国旭,南漳县诗词学会会长闫雯,县教育局妇委会主任杨玉洁,县诗词学会、县朗诵艺术家协会部分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6位朗诵者分别诵读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 》《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水调歌头▪游泳》等六首诗词。饱含深情、激情飞扬的朗诵,博得了师生阵阵掌声。

  王国旭为大家讲解了毛泽东诗词特点,即题材新颖,立意高远;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形象思维,托物言志;引领时代,影响深远,阐述了毛泽东诗词中蕴含的巨大精神力量,加深了师生对毛泽东诗词的理解。

  杨玉洁号召全体师生,继承发扬毛泽东倡导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精神及“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无畏英雄气概,加强诗词普及推广工作,发挥诗教作用,让诗词走进校园、走进生活、深入百姓,陶冶情操、启迪心智、激发斗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