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台前县职业高中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中华诗词”诵读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2021-12-24 20:00:31  来源: 大河濮阳网   作者:韩振峰 马培玉 周珂 纪威 王学康 郭松达 胡长川 张怀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促进全校师生阅读深入开展, 12月22日下午三点,第五届濮阳“中华诗词”诵读之星网络推选暨台前县职业高中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中华诗词”诵读展演活动在三楼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 、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教育局主办,濮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协办,台前县职业高中承办!

  首先,李传光副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李校长代表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鼓励职高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责任也有义务把诗词经典传承下去,把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长征是宣传队,是播种机,她把革命的星星之火蓄成新中国的燎原之势,长征也是一面旗帜,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发扬大无畏革命精神,请欣赏高一九班为我们带来的诗朗诵《七律•长征》!

  的解放宣告了国民党统治的彻底覆灭,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请欣赏高一十一班为我们带来的诗朗诵《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毛泽东诗词是中国革命的史诗,是中华诗词海洋中的一朵奇葩,他那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也赋予了梅花凛然的正义,请欣赏高二一班为我们带来的诗朗诵《卜算子•咏梅》!

  1925年秋,一位身无分文,却心忧天下的青年才俊,独立寒秋,面对滚滚北去的湘江,面对万类霜天,面对满目疮痍的现实,昂首向天,发出千古一问: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这巨大的提问,绝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提问,不是质疑,不是困惑,而一种更深沉的自信,一种内在的坚定,一种改天换地的使命感。请欣赏高二·五班为我们带来的诗朗诵《沁园春·长沙》!

  有一首词,以咏雪起兴,赞美祖国的山河,评论祖国的历史,歌颂祖国的今天与未来,脍炙人口,古今绝唱,这就是毛泽东的《沁园春·雪》。请欣赏请欣赏高二·六班为我们带来的诗朗诵《沁园春·雪》!

  沐浴中华经典,传承中华文明!经典诗文将在我们的灵魂深处,沉淀下来,必将成为今后人生旅途上的精神养料、智慧宝库,成为我们生命中最靓丽的风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