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中毛协鄄城红色书画创作基地在箕山中学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暨迎新年文艺汇演

2021-12-26 09:08:38  来源: 中毛协   作者:柏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

  ——中毛协鄄城红色书画创作基地

  箕山中学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

  诞辰128周年暨迎新年文艺汇演

  与参演同学合影留念

  (中毛协网讯)2021年12月24日,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鄄城红色书画创作基地在箕山中学隆重举行“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暨迎新年文艺汇演”活动,通过这种方式来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以此方式来教育后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不忘初心。

  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维阳;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会长赵恩海;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兼鄄城红色书画创作基地主任谷建林;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鄄城红色书画创作基地副主任、箕山中学工会主席王慧琳;箕山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崔洪友及全体师生1200多人参加了汇演活动。

 

  谷建林主任主持活动

  活动由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兼鄄城红色书画创作基地主任谷建林同志主持。

  全体师生用洪亮的声音朗诵着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雪》,为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中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维阳宣读了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贺信;其次,箕山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崔洪友作重要讲话;孔维阳、赵恩海两位副会长分别向学校捐赠了书画作品。再次,师生同台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诵读毛泽东诗词,唱红色经典歌曲,节目异彩纷呈,富有艺术感染力。最后,全体师生高唱《东方红》把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

  孔维阳秘书长宣读贺信

  孔维阳兼秘书长在贺信指出:“多年来,中毛协鄄城基地在工作中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我代表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向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

  中毛协鄄城基地自2011年在箕山中学成立以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以德树人,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号召,紧紧围绕学校德育工作大局,秉承‘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这个主题,在基层努力开展‘爱祖国、唱红歌、讲传统、习书法’系列教育活动,取得骄人的成绩,广受社会关注,成为名副其实的‘红色学校’,也成为农村中学素质教育的榜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胜利闭幕,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它向我们描绘了未来的宏伟蓝图,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了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在这变革的伟大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肩负着建设祖国、振兴民族的重任,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砥砺前行,陶冶情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掌握更多科学知识,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崔洪友校长讲话

  2022年到来之际,基地成立十年来的出色工作为中毛协的发展奠定夯实的基础,希望鄄城基地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顺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把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用毛泽东同志的诗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指点江山’,愿同学们不负韶华,新的一年争取更大进步!用毛泽东同志诗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祝福老师们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再创佳绩!”

  左起:孔维阳、崔洪友、赵恩海

  崔洪友校长在讲话中强调:“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同志诞辰纪念日。今天,全体师生隆重集会,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暨迎新年文艺汇演’,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激励我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汇演之际,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的各位领导在白忙之中莅临学校指导工作,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毛泽东同志是中华民族的大救星!是改变中国历史的巨人!他不仅是一位胸怀文韬武略、才华横溢的伟大领袖,非凡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深邃、见解独到的理论家,胸怀广阔、远见卓识的战略家,决胜千里、指挥若定的军事家,还是一位独领风骚的浪漫主义诗人,博古通今的学问家,敢于创新的书法家。他领导中国人民经过28年艰苦奋战,建立了新中国,结束了民族百年屈辱史,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建国后,他领导人民进行了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建立起完整的工业体系,为改革开放奠定了雄厚的物质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不仅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世界人民的骄傲!’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不仅赢得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爱戴和敬仰,而且赢得了世界上一切向往进步的人们的敬佩。他的不朽历史功勋将永远铭刻在人民心中!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进。

  近年来,中毛协鄄城基地在基地主任谷建林同志带领下,响应协会号召,紧紧立足学校,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文化,极大促进了学校德育建设,工作富有成效,成绩有目共睹!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表示衷心感谢!

  弘扬红色经典,传承民族文化,打造特色校园是学校认真落实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德育工作的举措,几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现置身校园,红色基调、民族文化,育人氛围浓厚。我们会处处感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伟人的敦敦教导鼓舞我们‘趁同学少年,奋发图强’;长征、航天等红色精神,时刻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红色校园歌曲,净化我们的心灵,陶冶我们的情操……红色基因已经成为我们的根、我们的魂,更是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

  同学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向我们描绘了宏伟的发展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的事业崇高而神圣,我们的责任重大而光荣。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就要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学习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励志进取,不怕困难,敢于挑战,把自己的理想植根于新时代的发展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在本次文艺汇演筹备过程中,为给同学们呈现出高质量的丰富多彩的节目,学校政教处、团委,音乐祁美璐老师、王亚磊老师、班主任及参演师生付出了艰辛劳动,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2022年。新的一年,我们要有新风貌、新气象。新的一年,我将团结带领全体师生不辜负父老乡亲的重托,竭力为学校发展制定新目标,启航新征程,努力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

  会场一角

  汇演圆满成功后,我们参观了孙膑纪念馆,感受了鄄城这座千年古城的名人文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