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国外共产党纪念伟大领袖诞辰128周年,印度共产党人向毛主席像献花

2021-12-27 21:42:10  来源: 光联先锋   作者:Bright Union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2021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纪念日。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面貌,更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的人民照亮了前进的道路。今天,在国境线之外,同样有千千万万的共产主义者纪念伟人诞辰,向这位伟大的教员致敬。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在其官方推特上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表示:

  “今天是伟大舵手毛泽东诞辰128周年。他反抗了日本法西斯主义,打击了国际法西斯主义,成为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象征。毛主席为我们留下了工人阶级反帝斗争的伟大遗产。”

  美国共产党华盛顿支部亦转发了此条推文。

  在印度的特里普拉邦,共产党员们以印度传统的方式,为毛主席像戴上花环,握拳高举齐额,向这位革命领袖致敬。

  在尼泊尔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发表声明,向领袖致敬。全文大意如下:

  值此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之际,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向全世界无产阶级表达衷心的祝愿,呼吁各方立足毛主义的世界观,努力发展全新的革命思想和策略。

  毛泽东同志生于1893年12月26日,是中国革命的英雄、全世界无产阶级的领袖、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真正传人、开创新思想新策略的伟人。在帝国主义压迫和无产阶级革命的年代,毛泽东对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的斗争策略所作出的指导,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总的来说,毛泽东对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贡献,可以综合为马列主义之后的第三个也是最先进的一个阶段,即毛主义。

  在建立在毛主义世界观之上的伟大人民运动、伟大人民战争的推动下,具有尼泊尔特色的开创性的尼泊尔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已经基本完成。我们光荣的党正在召开意义重大的八大,将以毛泽东同志诞辰为契机,彻底完成民主革命,领导社会主义革命走向最终的胜利!

  值此重要时刻,我们党向所有心怀社会主义革命理想而斗争的伟大先驱致敬,向所有牺牲的烈士们致敬,祝愿所有负伤的战士们早日康复!

  我们呼吁大会代表、各级干部和人民群众,依据世界形势的变化与挑战,将工作重心放在制定新的行动纲领之上。

  革命的敬礼!

  在俄罗斯俄罗斯联邦共产党莫斯科大学党委第一书记拉赫曼诺夫同志发表专稿,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的伟大贡献,认为“毛泽东极大地推动了世界历史的发展”。全文见以下链接: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专稿:毛泽东极大的推动了世界历史的发展

  在秘鲁秘鲁共产党(光辉道路)也发表声明,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

  左翼刊物《国际歌》也发布海报,提出口号:“在毛主席诞辰128周年,让我们站起来反对帝国主义!”

  毛泽东同志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他不仅赢得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爱戴和敬仰,更赢得了世界上一切向往进步和解放的人们敬佩。毛泽东同志的革命实践和光辉业绩已经载入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史册。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风范,将永远鼓舞不同民族、不同语言、不同肤色的人民,向着共产主义的未来继续前进。

  而今我谓昆仑:不要这高,不要这多雪。 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 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东国。 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

  ——念奴娇·昆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