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发文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

2021-12-27 17:13:04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6日,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发文,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文章参考译文如下:

  值此128周年诞辰之际,我们向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工人阶级的领袖毛泽东同志表示由衷的敬意。在当前历史背景下,我们向全世界的工人阶级表示诚挚的祝福,并衷心呼吁大家根据毛主义世界观,着眼发展新的革命思想和政策。

  毛泽东出生于1893年12月26日,是中国革命的英雄、世界无产阶级的领袖,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真正追随者,是提出新思想新政策的真正的毛主义领袖。在帝国主义战争和无产阶级革命时代,毛泽东对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革命进程发展所作贡献,在全世界无产阶级运动中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总之,毛泽东对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贡献被综合为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第三种也是最发达的形式,即毛主义。

  经历了在马、列、毛主义世界观引领下的伟大的人民战争及其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历史性的人民运动,尼泊尔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已基本完成,且具有自己的独特性和独创性。我们光荣的党正在召开具有历史意义的第八次全国党员大会,以形成新的革命思想和构建新的革命政党。我们将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为契机,完成民主革命的剩余任务,领导尼社会主义革命。

  值此历史性时刻,我们向怀揣社会主义革命梦想、作出巨大牺牲的伟大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失踪的勇士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受伤的勇士早日康复。我特别呼吁大会代表、党的领导人、干部和人民关注当今世界不断变化的挑战与机遇,参与到制定新的行动路线的辩论中。谢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