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缅怀永远的伟人!湖北襄阳红色记忆收藏馆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活动

2021-12-27 19:53:06  来源: 襄阳新视界   作者:张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8周年纪念日。在湖北襄阳,一场由一座红色记忆收藏馆牵头举办的纪念活动隆重举行,现场以文艺展演、诗歌朗诵、红色故事会、书画艺术家创作等形式,表达对一代伟人的缅怀与敬仰。

  当天,襄阳初降瑞雪,突袭的寒潮丝毫没有影响到市民缅怀伟人的热情。上午9时40分,襄阳文化和艺术界的知名人士齐聚光华剧场,活动正式开始。襄阳五中高级教师李治合和八路军赵武生之子赵林,将毛泽东塑像抬至主席台,全体起立,行注目礼。红色记忆馆专家组成员、原襄州区党史办主任孙久全,襄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长苏斌、襄阳市第二军休所副所长王夕平,襄城区检察院检察官郭斌为毛主席塑像敬献花篮。

  一曲《东方红》,唱出了全体民众的心声。歌声响起,激昂的乐点叩击着市民的心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会长雷世斌,湖北省美协副主席刘仲杰分别在讲话中表示,毛泽东是新中国的建立者,是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创造者,我们要缅怀毛泽东。作为文艺工作者要用画笔、歌声、戏剧等不同形式歌颂祖国的美好河山,英雄人民,伟大时代,伟大的共产党。

  大合唱铿锵有力,气势如弘;声情并茂的朗诵,让现场观众深深感动,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两个多小时的纪念活动接近尾声时,一大批书画艺术家现场泼墨作画,将一代伟人的名言名诗跃然纸上,苍劲有力,永远铭刻。

  襄阳红色记忆收藏馆代理馆长赵卫东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让他的思想理论精髓永远传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