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以史为鉴 行稳致远——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2021-12-27 20:34:53  来源: 中国民用航空网   作者:段彦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区域管制中心李龙利同志为我们带来了一节意义深刻的党课,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此次党课学习在线上开展。

  李龙利同志分别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安全文化、强化干部管理、夯实思想基础、善待本职岗位以及拼搏奋进是常态这六个方面进行讲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不管是人也好,党也好,只有敢于正视历史,以史为鉴,不断地认识错误,总结教训,纠正错误,我们才能在今后的路途上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首先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艰巨性和长期性,以坚定的决心、持久的恒心、严明的纪律,坚定不移地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同时增强安全文化引领作用,拓展安全文化内涵,促进推进核心业务、核心要求等安全文化落实,增强刚性约束,使管制员自觉自发养成“我要安全”的优良习惯。其次要强化干部管理能力,从政治站位、管制技能、管理水平、情绪管理、担当精神等多维度加强带班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站位,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坚持安全第一”的政治定力,提升“消除各类深层次隐患”的政治能力,通过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其他管制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树立优良的工作作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干好本职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保持区域管制中心的安全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我们区域管制中心平稳发展。

  正如同习近平同志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谈到:“历史总是向前发展的,我们总结和吸取历史教训,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