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 襄阳红色记忆收藏馆举办系列活动

2021-12-28 16:46:37  来源: 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8日,记者了解到,在毛泽东诞辰128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襄阳红色记忆收藏馆在樊城雍江国际光年剧场举办活动,以文艺演出、现场书画的形式活动纪念毛泽东同志。

  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会长雷世斌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顾问、党建指导员宋振中一同出席。来自湖北省、襄阳书画、书法协会成员以及各单位代表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 襄阳红色记忆收藏馆举办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襄阳文艺界知名人士齐聚光华剧场,将毛泽东塑像抬至现场,全体起立,行注目礼。红色记忆馆专家组成员、原襄州区党史办主任孙久全,襄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长苏斌、襄阳市第二军休所副所长王夕平,襄城区检察院检察官郭斌为毛主席塑像敬献花篮。

  雷世斌回顾了毛泽东同志一生的丰功伟绩,总结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并表达了对毛泽东同志深切的怀念。

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 襄阳红色记忆收藏馆举办系列活动

  雷世斌致辞

  雷世斌表示:“当前,我们要在继续传承毛泽东思想的同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省文化产业界人士及民营经济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斗力量。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把坚定‘文化自信’转化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奋进力量,转化为服务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刘仲杰发表致辞。襄阳市原文联主席、书协主席涂廷多现场赠送书法作品《感恩共产党,缅怀毛主席毛泽东诞辰一百二十八周年》。

  文艺演出中,军旗艺术团表演大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歌》《集合在党旗下》,襄阳雷雨话剧社田红带朗诵《草地夜行》,襄阳雷雨话剧社乔霞、方亚琼朗诵《杨开慧的信》。荆楚楷模、襄阳市中共党史学会秘书长梁发双讲述毛泽东与襄阳的故事。

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 襄阳红色记忆收藏馆举办系列活动

  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

  襄阳市油画研究会会长黄亚东,襄阳市美协副主席阮宾,中国书画研究院理事、襄阳市书画家联谊会副主席廖贵刚,湖北省书协会员、襄阳市收藏家协会副长夏道明,湖北省书协会员、襄阳闲云画社社长安智俊,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襄阳市书法家协会理事颜明亮,襄阳书画艺术院院长梁发国,湖北省书协会员,著名书法家王树人唯一女弟子郑书琴,现场泼墨作画写字,为爱心企业家赠送墨宝。

  襄阳红色记忆收藏馆代理馆长赵卫东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纪念毛泽东同志,让他的思想理论精髓永远传承。

  (来源: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