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追寻我党初心 重温红色记忆 ——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 128 周年活动

2021-12-28 16:59:48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王美玲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是毛泽东同志诞辰 128 周年。12 月 25 日,由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 128 周年 " 建党百年精品展 " 和 " 毛泽东诞辰 128 周年红色文献展 " 在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举行。

  此次展览共展出近 400 件红色文献和红色实物,通过一件件展品,重温中国革命历史,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遗志,传承红色薪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期间放映了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与长春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电影《双清别墅 1949》样片,重温毛泽东主席在双清别墅那段峥嵘岁月。还举办了安徽红藏会第十二届年会。

  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于 2017 年 7 月 1 日开馆,以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文化 " 为宗旨。共设有伟人风采馆、安徽抗战馆、渡江支前馆、英雄楷模馆、安徽记忆馆等展厅。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是红色文化展示及对外文化交流的平台,是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精神殿堂。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已成为安徽省及合肥市党建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基地。博物馆自开馆以来,接待了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部队、学校党建活动六千批次,参观人员约十万余次。2018 年 1 月被合肥市委市政府授予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9 年 6 月被合肥市教育局誉为合肥市中小学生校外素质教育基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