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暨《人民文艺》创作和编辑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1-12-28 17:51:49  来源: 中红网   作者:杨建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毛泽东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中国毛泽东研究院)、《人民文艺》创作和编辑委员会主办的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系列活动于2021年12月25日在北京通州举行。(中红网杨建国摄)

  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活动中向毛主席像献花。(中红网杨建国摄)

  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系列活动线上观看演出。(中红网杨建国摄)

  著名评论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田力为先生主讲了《资本时代的平民竞争》。(中红网杨建国摄)

  毛泽东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会(毛泽东研究院)常务副会长、《人民文学》执行主编苏伟先生主讲了《再论人民文艺》。(中红网杨建国摄)

  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系列活动线上观看演出。(中红网杨建国摄)

  曾在毛主席身边工作过的警卫员李耿成饱含热泪地向与会人员讲述了毛主席的生活、工作态度和为民情怀。(中红网杨建国摄)

  抗美援朝参战立功老兵晓阳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战斗、工作与生活经历。(中红网杨建国摄)

  抗美援朝参战立功老兵郝承敬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战斗、工作与生活经历。(中红网杨建国摄)

  毛泽东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会(毛泽东研究院)常务副会长、《人民文学》执行主编苏伟先生(右三)和荣誉证书获得者代表合影。(中红网杨建国摄)

  抗美援朝参战立功老兵晓阳(左三)为这次活动赠书《红色追忆》。(中红网杨建国摄)

  毛泽东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会(毛泽东研究院)常务副会长、《人民文学》执行主编苏伟先生(右一),毛泽东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中国毛泽东研究院)办事处主任、专供礼品毛体书法家张建军(左一)先生和三位获奖小同学合影。(中红网杨建国摄)

  毛泽东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会(毛泽东研究院)常务副会长、《人民文学》执行主编苏伟先生(左二)和优秀编辑代表合影。(中红网杨建国摄)

  毛泽东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会(毛泽东研究院)常务副会长、《人民文学》执行主编苏伟先生(左二),和先进个人代表合影。(中红网杨建国摄)

  毛泽东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会(毛泽东研究院)常务副会长、《人民文学》执行主编苏伟先生(右一),毛泽东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中国毛泽东研究院)办事处主任、专供礼品毛体书法家张建军(左一)先生给优秀教师代表赠字并合影。(中红网杨建国摄)

  获奖代表即兴作诗抒发情怀。(中红网杨建国摄)

  中国毛泽东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秘书长鄢德明先生为这次活动总结发言。(中红网杨建国摄)

  获奖代表们在一起合影。(中红网杨建国摄)

  中红网北京2021年12月26日电(杨建国)中国毛泽东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中国毛泽东研究院、《人民文艺》创作和编辑委员会主办的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暨《人民文艺》创作和编辑座谈会于2021年12月25至26日在北京通州举行。

  抗美援朝参战立功老兵代表晓阳;郝承敬;著名评论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田力为;以及曾在毛主席身边工作过的警卫员李耿成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时代先锋、为人民服务标兵、自强模范、优秀党务工作带头人、优秀编辑和先进个人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与会人员在线上观看了由海华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网络电视一台联合北京西坝河艺术团、北京东方民族舞蹈团、北京飘舞芭蕾舞团、北京老兵军乐团、北京海淀春之声艺术团合唱团等16个演出团体为大家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演(公益)。抗美援朝参战立功老兵晓阳同志、郝承敬同志和与会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战斗、工作与生活经历,曾在毛主席身边工作过的警卫员李耿成饱含热泪地向与会人员讲述了毛主席的生活、工作态度和为民情怀。几位老同志深情并茂的讲述,让大家感同深受,赢得了全场一阵阵热情洋溢的掌声。纪念活动中,晓阳、郝承敬、苏积有、于桂芬、牛爱英、齐春燕、葛吉武、秦玫等同志和党磊同学获得由中国毛泽东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中国毛泽东研究院、《人民文艺》创作和编辑委员会颁发的“荣誉勋章”;苏积有、于桂芬、牛爱英、王刚等同志被授予“为人民服务”标兵光荣称号;郝承敬、葛吉武、晓阳等同志被授予“时代先锋”光荣称号;秦新法、齐春燕同志和黄锴灿、党磊、梁景叶等同学获得“自强模范”荣誉称号;毛小青、成志强、王式英、张建军等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带头人”;鄢德印、陈瑞国等同志被授予“优秀企业家”光荣称号;乔虹、罗红、李振恒、魏志稳、李红军、孙胜等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系列活动线上文艺汇演中,赵丽萍、张振凯、李守荃等获最佳组织奖;华北电力大学“为乐”组合、北京暖色光舞蹈团、河北省保定市老年大学舞之梦舞蹈团、北京海淀春之声艺术团合唱团、绿叶艺术团、北京朝鲜族老年协会艺术团、北京云朵舞蹈团、军工舞蹈之友艺术团、北京悦府星光舞美艺术团等单位获最佳集体奖;欢越、纪东明、王文才、霍艺峰等获优秀表演奖;冀海华、魏海柯、秦玫、王振磊、刘丽、许云明、赵晓兰、白彦军、冀中华、钟学明、凡音、高瑾、郑树人、张海军、宋承锡等人获突出贡献奖。

  在《人民文艺》创作和编辑委员会座谈会上,田力为、苏伟等著名作家先后为编辑和与会代表讲课,生动、活泼、有趣的演讲,赢得了大家一阵阵热情洋溢的掌声。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新时期下,创办《人民文艺》的宗旨和目的,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让越来越多的文艺工作者自觉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原则,用饱满的热情和动人的笔触描绘时代风云与社会变迁;让越来越多的文艺工作者,自觉高扬起先进文化的旗帜,努力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河套工作站被评为“优秀工作站”;高洪新、张志国、高智超等同志被评为“优秀编辑”;张爱兰、陈平梅、余宝平被评为“红色文化传播者”;高树志同志被评为“专供礼品优秀画家”;张建军同志被评为“专供礼品毛体书法家”。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原则,大力弘扬团队精神,加强协作配合,营造和维护出精品、出人才、出影响力的团队氛围;大力弘扬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精神,深入生活,深入实际,真正拜人民为师,虚心向群众学习,到生活中发现创作的富矿,到群众中学习语言。善于思考、善于创新、善于凝练、善于打磨,努力创作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文艺精品,呈现以毛泽东思想为主体的人民文艺思想和路线,成为独树一帜的精神成果。

  本次活动由中国毛泽东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中国毛泽东研究院、《人民文艺》创作和编辑委员会联合主办,邱锋、苏伟、鄢德明等主要领导参加本了次活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