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感动!风雪交加,87岁老人仍强烈要求赴韶山拜谒毛主席(图)

2022-01-31 10:24:21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刘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刘晓)   严酷的风雪来袭,韶山今天气温已经低至零下2度,大雪纷飞中,一位87岁的老人佝偻着背,在女儿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迈过毛泽东同志故居前的台阶,走进故居瞻仰参观。

  87岁的老人在女儿张女士的搀扶下来到毛泽东广场 庞嘉璇 摄

  无惧严寒,老人对韶山的向往和虔诚,源于她对毛主席的深厚感情。和那个年代走来的人们一样,老人对毛主席、共产党的恩情始终铭记在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击退了一切侵略者和帝国主义,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过去的几十年,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全民奔小康、经济社会大发展。这种幸福感相信没有人比这位老人体会更深、感受更真。“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太平和富足的生活。”交谈中,这是老人重复最多的一句话。

  毛主席逝世已经46年了,但在老人的心目中,他依然是老人心中的大救星,光芒永照。重游韶山是老人近年来的最大的心愿。“即便今天雨雪交加,老人家依旧强烈要求带她来韶山看看主席故居。”

  原题:冒雨雪 游故居 圆心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