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清明时节忆伟人 一束黄菊寄哀思

2022-04-05 02:05:52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罗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罗华)梨花落、青梅酒、折杨柳...... 清明思念如海,我们在先辈墓前献上一捧鲜花、敬上一杯好酒,表达着对逝去过往的怀念与深思,在缅怀逝去的过程中追寻新生的希望。当清明遇上疫情,人们对生命、对人生有了更深的感悟,更要珍惜当下和平幸福的生活。

  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毛主席。今日,在伟人故里韶山,有游客怀揣同样一份缅怀情,走进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阅读历史,了解节日文化的内涵,也是清明节被现代人们赋予的新内容。韶山核心景区疫情常态化工作抓得更细更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坚守在各自岗位,为来韶游客和本地市民筑牢疫情与安全防线。

  清明时节忆伟人 庞嘉璇 摄

  毛泽东广场上,一束束白菊花,带着人们厚重的怀念,追忆生命中那些远去的人。其中一大捧白菊旁还附上纸笺,写着“永远怀念您”,表达着对毛主席的无限哀思之情。人们站在铜像前,虔诚地双手合十,深深三鞠躬深情追忆,也铭记英雄身影。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那些不畏生死、奔赴一线的支援团队,那些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他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化身最暖心的“大白”!用一场场抗击疫情的硬仗,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红色信仰铸就力量”的理念,他们就是当下最可爱的人。他们的脚步,从未停止,守卫了千家万户,也守卫着这个春天。

  这些奔波的大白们,就是这个春天最亮丽的色彩。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那些英雄的背影深深的刻在了人们的心中,带给人们无尽的温暖和感动。我们坚信,春暖花开不久时!

  (审核 局宣传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