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与人民同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即将播出

2022-05-23 17:26:16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记者王珏)由中国文联主办的“与人民同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将于5月23日上线播出。节目以传承和弘扬《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线,引导文艺工作者延续老一辈革命文艺工作者的精神和情怀,鼓舞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投身火热的文艺实践。

  特别节目采取实景拍摄与虚拟影像相结合的手段,采用歌舞、合唱、朗诵、曲艺、短片等多种形式。蒙古族传统曲艺好来宝《总书记回信了》,富含开拓进取精神的杂技《韧》,近年来具有代表性的文艺作品,如《到人民中去》《丰收中国年》等精彩上演。特别节目还打造了原创主题曲《千千万万个你和我》。

  据悉,特别节目充分发挥中国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组织多支文艺小分队分赴陕西延安宝塔山、杨家岭、鲁艺旧址等标志性场地,联动各级文联各艺术门类的文艺工作者线上线下参与表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