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幸福不忘毛主席:南政村举行庆“七一”文艺汇演

2022-07-01 09:24: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欢迎关注红色小兵视频号

  今天,小兵收到了网友“映山红”发来的一手消息: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之际,2022年6月29日,东望集团的志愿者们应南政村村支委邀请,举行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七一”文艺汇演。

  小兵看到,简陋的舞台上,演员们的精神风貌是昂扬向上的,当小兵看到了这些表演的节目:《四渡赤水出奇兵》、《不忘阶级苦》、《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更为这场演出欢欣鼓舞了。

  有记者报道说,通过这次演出活动,不仅表达了老百姓对党的热爱和感恩之情,更重要的是,让人们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而小兵想说的是,没有毛主席就没有共产党!

  虽然,伟大领袖毛主席离开我们即将46周年了,但广大人民群众对毛主席的思念之情,与日俱增;中国最广大的农民们深深懂得,是毛主席给我们开辟了一条通向繁荣与富强的社会主义的金光大道。

  走过百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从50多人的一个初生婴儿,到拥有9671.2万名之众的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流过的血、跨过的坎、走过的路,遍查古今无出其右者。

  中国共产党的前世今生都离不开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这是历史,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凡是有良心的中国人和有信仰的共产党党员,都应该纪念毛主席!

  他:《湘江评论》新民学会创建党,南湖红船上留下了年轻的身影!

  他:血雨中找到了方向,八七会议“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石破天惊!

  他:巍巍井冈壮大了党,古田会议“党指挥枪”创建了人民军队!

  他:四渡赤水神来之笔,“遵义会议”扭转乾坤、力挽狂澜挽救了党!

  他:爬雪山过草地,黄土高原一曲《沁园春·雪》大气磅礴展胸怀!

  他:摒弃前嫌,西安事变国共合作让党旗战斗在救亡图存的最前线!

  他:深入虎穴重庆,为党、为和平、为人民,个人生死置之度外!

  他:在最小的农村指挥所里,让反动派在人民战争的浪潮中灰飞烟灭!

  他:第一铲土留给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第一次喊出了“人民万岁”!

  他:为了这个党倾注了毕生的精力和热血,他的生命已经融入了这个党的生命里!

  他:用信仰和鲜血为这个党铺就了过往的路,指明了未来的方向!

  那么,毛主席心中的共产党员,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根本目标:实现人类社会的共产主义理想!

  工作作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立场:我们是站在无产阶级的和人民大众的立场。对于共产党员来说,也就是要站在党的立场,站在党性和党的政策的立场!要永远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

  三大斗争:阶级斗争、生产斗争和科学实验,是建设社会主义强大国家的三项伟大革命运动,是使共产党人免除官僚主义、避免x正主义和教条主义,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确实保证!

  敌人:在拿枪的敌人被消灭以后,不拿枪的敌人依然存在,他们必然地要和我们作拼死的斗争,我们决不可以轻视这些敌人。

  他给我们树立了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

  他给我们树立了工人阶级的榜样:王进喜!

  他给我们树立了农民的榜样:陈永贵!

  他给我们树立了解放军的榜样:雷锋!

  他给我们树立了知识分子的榜样:钱学森!

  面对强敌,他希望是这样: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

  面对挫折,他告诉我们这样: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面对老好人主义,他告诫我们:不要怕得罪人,老百姓高兴就行了。

  面对青年人,他这样鼓励我们: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

  面对胜利,他提醒我们: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面对台湾,他嘱咐我们: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面对不公和压迫,他教导我们: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面对后来者,他教育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关心党和群众比关心个人为重,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这样才算得一个共产党员。

  这就是毛主席!

  离开了他:

  党无魂!

  国无魂!

  军无魂!

  民族无魂!

  有了他:

  人民有了希望!

  民族有了光明!

  国家有了未来!

  党有了主心骨!

  红色小兵

  2022年6月30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