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全省各地140余名中学生到韶山开展研学活动

2022-08-07 17:33:54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学生正在演绎少年毛泽东“祠堂说理”的故事 夏星星 摄

  “祠堂说理”研学课程现场 夏星星 摄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郭千千)8月2日上午,韶山景区毛鉴公祠内热闹不已,几名学生正在演绎少年毛泽东“祠堂说理”的故事。一身正气的“少年毛泽东”、骄横霸道的“毛氏族长”、不屈不挠的韶山农民“毛承文”……学生们抓住主要人物的特点,将故事演绎得活灵活现,台下观众也看得津津有味。

  这是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研学课程“祠堂说理”的情景演绎环节。这天,来自全省各地的140余名中学生,正在韶山开展研学活动。古朴的祠堂充满着年代感,身临其境的体验,让同学们兴致十足,全身心投入到课堂中。

  研学课程《奋斗吧!少年》现场 夏星星 摄

  结束户外课程,研学队伍来到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多功能厅。空调清凉的风吹走了同学们身上的燥热和疲惫。“同学们,你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过哪些困惑和问题?你是如何面对和解决的呢?”纪念馆研学讲师温柔的声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接地气的提问,让同学们纷纷举手,和讲师互动起来。研学课程《奋斗吧!少年》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讲师结合PPT,带领同学们了解少年毛泽东奋斗和成长的故事,通过少年毛泽东的经历,启发他们正确面对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发扬奋斗精神。

  研学队伍参观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 夏星星 摄

  活动期间,研学队伍还参观了毛泽东广场、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和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以及讲解员们的细致讲述,了解伟大领袖毛泽东的一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天的研学之旅虽然短暂,却十分充实,收获满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