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毛泽东时代

毛主席时代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是最优秀的

2021-08-13 17:21: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看到一个视频,大意是说毛主席时代初中高中毕业的上山下乡,支边戍边的那一代人,还应该包括成长在农村的那一代人,是中国最优秀的一代人,他们能吃苦,有担当,有责任心,有爱党爱国情怀。改革开放以后,正是他们创造了巨大的国家财富,所以才有今天的巨大成就。现在他们退休了,却拿着最低的退休金,中国最亏欠的也是他们这一代人。当然亏欠的还不止他们那一代人,还有他们的父辈和祖辈,明明他们创造了共和国前三十年的辉煌,却偏偏有汉奸败类畜生要把前三十年描绘的一团漆黑,甚至把那一代人描绘成垮掉的一代。

  记得好像有一个大学的老教授说过,恢复高考以后的头几届大学生是最优秀的。

  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他们会那么的优秀?

  是啊,为什么?为什么他们会那么的优秀?而今天的年轻人完全不是那么回事。这的确是一个值得今天的中国认真思考,认真反思的问题。

  他们所以优秀,因为他们成长的环境优秀。他们成长的环境,国家清明,党政清廉,社会风气良好,没有黄赌毒黑等等乌七八糟的东西。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到普通工人农民士兵和知识分子,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他们一心为国,大公无私,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勤俭建国。他们都在为国家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奋力拼搏。

  他们所以优秀,用当时的一句话说,他们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他们从小就受到党和国家良好的教育,在毛泽东思想的哺育下,他们从灵魂深处,有一种崇敬毛主席,崇拜真理,热爱毛主席,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的情怀。

  他们所以优秀,因为他们不光学习书本知识,他们还学工学农学军,参加工厂和农村的劳动,参加社会实践。这些社会实践,使得他们对工人农民,有一种基本的认识理解和同情,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他们读书,但他们决不读死书,死读书。他们不像今天的孩子,除了学习,就是学习。结果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所以,他们能够成为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的有知识,有文化的劳动者。他们有理想,有道德,有追求。

  他们所以优秀,因为他们经过了文革的锻炼,他们知道毛主席的伟大,共产党的伟大,社会主义的伟大,他们知道他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知道那是三千多万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拼出来的,他们有一种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他们有责任有义务接好革命的班,建设好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他们懂得反修防修,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重要性,不能让革命先辈的鲜血白流。他们有一种深深的马列毛主义情怀,有一种深深爱党爱国的国家情怀。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他们能不优秀吗?

  改开以后,在真理标准的讨论中,国家宣传变了,主流思想变了,毛主席和毛主席思想被肆无忌惮地攻击污蔑抹黑,毛泽东时代被抹黑否定,被描的一团漆黑,社会主义被否定被污蔑,国家不再讲大公无私,无私奉献了,而是讲自私是人的本性了,讲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了,也是这个时候,上山下乡被否定抹黑,成千成万上山下乡支边戍边的知识青年大规模返回城里。上山下乡的艰苦,回城工作以后生活与环境的改善,加上工厂开始发放奖金,尤其是那些恢复高考以后上大学的那些人,他们对某人都是心怀感激的。

  他们多数人进了工厂,有少数还走上了领导岗位。也正是他们这一代人的吃苦耐劳,奋力拼搏,无私奉献,国家经济才能几十年高速发展。正是在这一时期,国家开始私有化市场化改革,在发展经济,扭亏为盈的口号下,开始疯狂地砸三铁,砸工人的铁饭碗,数千万上亿的工人下岗失业了。导致他们今天退休了,许多人也就是两三千的退休金,有的被买断以后,甚至退休金也没有了。有时候,人们不免会想,在国家进行私有化改制的时候,几千万上亿的工人,为什么就没有一个人能够站出来,团结工人维护公有制,维护自己的权力和利益,只有两个方面的可能,除了压制,就是他们这一代人,受毛主席共产党几十年的教育,始终抱着相信党,相信国家的心态,他们太坚信,党和国家不会抛弃他们,更不会亏待他们,于是,他们逆来顺受,虽说有不满,有反抗,但最终还是乖乖地接受了下岗的现实。

  但是无可否认,他们这一代人,是挑起了国家几十年经济发展重担的一代人,是最能吃苦,最能奉献的一代人,是最杰出最了不起的一代人,是为国家今天的一切成就,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的一代人。他们这一代人的出色与优秀,是值得共和国记住和大书特书的。这一代人,直到今天,他们仍然对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怀有深深的感情,尤其是通过前后两个三十年的对比,他们更加认识到了毛主席的伟大英明,认识到,只有毛主席思想能够救中国。

  有人可能会说,他们这些人中,也没有少出败类,那些伤痕文学的作者,文化影视垃圾,今天的一些大学教授公知汉奸,包括许多自私的官僚,造成国家的现实局面,都有这些人的身影。这当然不错。他们所以这样,除了他们自身的原因,根子在于,他们得换思想,才会有市场,才会被肯定,被重用,他们迎合了某人的口味。不能否认,这些人虽说绝对数字也不少,但他们仍然只是少数极少数。他们构不成那一代人的主流,他们只是那一代人的败类耻辱。

2021.8.1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