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毛泽东时代

毛主席亲自部署编写教材,那是中国人的精气神

2022-05-31 15:08:07  来源: 拾光春秋   作者:拾光小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文丨拾光小贝

  吴勇、吕敬人吕旻父子以及他们背后牵扯不清的日本关系,他们提供的人教版小学数学毒插画,竟然毒害了我们的学生整整十年。

  新疆“毒教材”主谋已经被判处死刑,实施分裂国家的阴谋、抹黑汉族和制造民族争端和矛盾、捏造维吾尔族的英雄事迹,简直是其心可诛。所以,被判处死刑简直大快人心。

  吴勇、吕敬人吕旻分子的毒插画,性质比新疆“毒教材”主谋还可恶。因为他们的目的是在全国范围内培养精美分子、精日分子,通过病态、堕落、淫秽、邪恶、宗教等西方外来思想潜移默化地渗透到我们学生的思想,这是在培养国家和民族的掘墓人!

  其影响之深之广之史无前例,我相信他们的下场不会比新疆“毒教材”主谋还好,面临他们的不仅仅是牢狱之灾,还有全国人民的愤怒和正义铁拳。全国人民都在期待着那一天,这些贼子被绳之以法的那一天。

  正是因为这些毒插画,毛主席亲自部署编写中小学教材的话题再次登上热搜,回顾了毛主席为了民族和国家殚精竭虑地引导着我们走向光明。

  作为一位不曾亲眼目睹毛主席他老人家风采的中国人,在看到这则视频的时候,也是被毛主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动。

  关于那个年代的教科书,再次进入群众的视野,再次把那个时代中国人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气神,呈现在我们眼前。

  毛主席对编写教材提出了很多要求,最核心的要求是:

  “苏联的教材应学就学,不应学的就要果断放弃。我们编写的教材一定要符合中国国情,而且还要有地方特点,一定不可以照抄外国的。课程要减少,分量也要减轻,还要加强分类,为的就是能让中小学生们全面发展!”

  也就是说,毛主席始终贯彻着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根本。

  我们拿毛主席这段话来审视当前的毒插画以及其他教材存在的崇洋媚外的内容,可知我们的教材被渗透地相当严重。

  1953年5月18日,教育部的一份报告被送到了毛主席的办公室,毛主席陷入了沉思,30个人想编写出全套的中小学教材,简直比登天还难。

  在毛主席的亲自部署之下,掀起了一场从全国抽调人才的运动。当教育部的文件传达到全国各地后,大批优秀人才齐聚北京,组成了新的教材编写团队。

  1954年,人教社开始独立编写一套全国发行的小学语文课本。这套教材在1955年秋季开始试用,试用后经修改于1956年第二版修订后全国通用。

  其中,最大的改变是增加了彩色画面、插画更加符合时代审美、文字由竖版改为横版。

  但是,这套教材并不是新中国第一套教材。

  当时新中国刚刚成立,被帝国主义殖民统治以及国民党反动派糟蹋的千疮百孔,为了以最快的时间内构建教育体系,当时的中央决定以解放区的教材为基础,编写新中国的第一套语文教材。

  我们发现,大家非常熟悉的《乌鸦喝水》这篇文章在新中国建国初期就已经存在了,而且当时的教材还有个非常明显的时代特征,繁体字和文字以竖版排列。

  教育是国家大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要培养的是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培养的人才服务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有教育主权和文化主权,才能真正实现我们的目的。

  教育这么重要的事情,必须由国家亲自来办,不能由私人资本来出版我们的教材,更不能让反动分子渗透到我们的核心部门。

  1950年12月1日,在出版总署编审局一处、二处和华北联合出版社、上海联合出版社的基础上,正式成立人民教育出版社,主要是承担各种教材的编写与出版工作。人教社由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兼任社长与总编辑(叶老当时是出版总署副署长)。

  毛主席对此非常重视,为人教社亲笔题写了社名。

  大家看毛主席写的“人”字,是不是特别像一个站着的人呢?

  这是人教社出版的第一套全国通用中小学教材,但这套教材还是以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套教材为蓝本,因为繁体字和文字竖版的特征依旧明显。

  比较大的区别是把“国语”改成了“语文”,大家耳熟能详的《吃水不忘挖井人》、《猴子捞月亮》第一次出现在这套版本教材。

  时间走到1958年,《汉语拼音方案》被正式批准公布,全国中小学和各级师范学校一年级新生自1958年秋起全部开始学校汉语拼音。教材编委会按照《汉语拼音方案》对教材进行了改编。

  这套教材一直延续到1966年。

  最后,我们来看最最令人奋进的那个时代的教材,我们无需多说,直接上图吧。

  很多人非议毛主席,有的是故意的,有的是被洗脑而不知。当我们读懂毛泽东思想的时候,就能明白原来真正正确的,就是他老人家。

  因为当前的一切乱象,毛主席已经预判到了,也都说清楚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