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毛泽东时代

毛主席时代工人赚钱是轻松的

2022-04-22 15:53: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在昨天的一篇文章中提到,今天的中国普通老百姓想赚一个钱是真苦,真累,真难,这让我想到了,毛主席时代,中国工人阶级赚钱是很轻松容易的。

  这里的赚钱,不是靠做生意,不是投机,更不是靠化公为私靠诈骗欺骗坑人,而是指工人同志们有稳定的工资收入。什么是赚钱,不就是通过自身的劳动获取收入吗?

  伟大的毛主席时代,国家经过人民艰难的不断勒紧裤腰带积累创业,独立自主,自力更生,遍布全国各地的各种类型的完整的工业体系创办了起来。而随着国家工业化的不断发展进步,国家招收的工人也在不断增加,被招收的工人越来越多。而无论是来自城市的青年还是来自农村的农民,都以能够被国家招工,成为国家正式的工人阶级的一员为光荣,为自豪。

  被国家招工了,也就意味着,他们的人生从此有了的根本转变,他们从此有了稳定的工作,有了比铁饭碗还金贵的金饭碗了。他们从此也完全不会为了自己的工作生活而担心了,他们绝对不会有西方世界才有的那种“炒鱿鱼”的担心了,绝对不会有丢掉工作的担心了。他们的工资收入,他们的生活,从此有了稳定的完全的国家保障了。他们要做的,就是全心全意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力以赴地为企业,为国家努力奋斗,为国家多做贡献。

  没有了西方世界随时会丢掉工作,失去收入的提心吊胆,工人阶级的心情是愉快的,精神是放松的,神情是轻松的,人生是惬意的幸福的。也由于这样的原因,毛主席时代的工人和人民,他们的面相是慈善的,友好的,亲切的。这些,即便今天的人们,依然可以从毛主席时代的小说,诗歌,报告文学等文字作品感受得到,更能从毛主席时代大量的新闻纪录片,电影,戏剧,照片,摄影作品,图片,画作,画报,海报,宣传画等等影视图片直观地看得到。

  毛主席时代工人的工资并不高,也没有什么奖金之类,工人的工资,也就在三十几元到一百多元之间。而且,毛主席时代的工资,基本上是几十年一贯制,几十年也没有增加一分钱。虽说工人的工资不高,绝大多数也就是三十四十多元,但是,他们却能够养活三五个孩子,养活一大家子人。所以这样,因为毛主席时代国家实行的是低工资高福利。工人同志们绝对不需要为孩子的教育,为生病,为住房而发愁。因为这些,都是有国家给予免费保障的。毛主席时代工人阶级的这些变化,是旧中国的工人不可想象的,是天翻地覆的,是真正的换了人间。

  是的,毛主席时代,工人仍然是艰苦的,他们的生活住房条件就很有限,这也是今天的右派公知攻击的话题。但这是因为新中国脱胎于太过贫穷落后的旧中国,是底子太薄的缘故。因为发展和改善,都需要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时间足够了,一切自然而然就会得到根本的改变。还是说住房的改善,要建设住房,要有哪些条件?除了要有砂石木材,还要有水泥,火砖,钢材,玻璃等建筑材料,还要有吊车,汽车,电机等等各种机械,这些工业都需要先建设起来。而建设生产水泥火砖钢材玻璃吊车汽车电机等等产品的企业,都需要时间。在毛主席时代结束的时候,中国的这些企业,基本上都建立起来了。这就是75年四届全国人大会议上,周总理自豪地宣布,中国已经建成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的含义所在。工厂都建设起来了,国家开始住房建设,改善工人和城市居民的住房条件,不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吗?

  社会主义公有制制度的建立,使得毛主席时代中国工人阶级的生产生活状况,毛主席时代全体中国人民的生产生活状况,毛主席时代国家给予人民教育医疗住房等国家福利都有了旧中国不可想象的天翻地覆的根本变化。正是这些变化,使得毛主席时代的中国不仅一片欣欣向荣,整个国家充满了活力,充满了朝气,充满了生命力,而且,国家一派和谐稳定,人人争着学雷锋做好事,当模范,做英雄。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时代,你叫人民怎么不热爱,怎么不想念,怎么不怀念?

  伟大的毛主席时代,是属于中国工人阶级的时代,是属于全体中国劳苦大众的时代,是伟大的辉煌的幸福的时代!

  2022.4.22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