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艾跃进:谁最怕毛泽东?

2016-07-29 15:59:09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艾跃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写在艾跃进同志《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思想的精华》一文之前

 

微信群:方兴未艾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毛主席一生持之以恒的追求,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之所在。
  坚持无产阶级的正确方向就是认真实践毛主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思想,“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思想的精华”是艾跃进教授用他精彩的演讲全面的、完整的将毛主席这一重要思想表述出来的又一力作。今天,我们几个网友自发的组织起来,承担起将艾跃进老师生前视频讲座的文字整理转化工作,并以此缅怀位战斗到生命最后一息的无产阶级战士。 

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思想的精华

 

主讲:艾跃进 2013年1月2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
(第三集下)
 

  我要讲第七个问题:有人说“毛泽东时代不民主、闭关锁国。”

 

  那请问:什么是民主?关键的核心是:“民”是谁?
  古希腊说了:自由人,人人都有选举权。注意:是自由人。奴隶呢?没有。一样啊,资本主义社会人人都有选举权,可是你能选出工人代表吗?你选谁都是富人的代表。那社会主义社会呢?我们的国旗“一个大星星”象征中共——我们党,还有“四个小星星”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工人下岗了,农民失地了,知识分子买不起房,民族资产阶级将来有一半,我看也得破产。如果外资进来会有更多的破产,那我们中共依靠谁呐?我们的基本力量没有了我们靠谁呢?
  我们以1975年“四届人大”为例:当时的工农兵代表比例是72%,其中工农代表比例是50%以上,这是有数字的!1975年四届人大代表一共是2864人:工农兵代表占72%,工人代表占28.2%,农民占22.9%,工农两个加起来是51.1%;1978年五届人大代表3456人:工农比例占到54%;2006年十届人大工农兵只占27%。其中工农比例从五届的54%降到十届的19%,而且有多少是一线的工人呢?江苏省是个代表大省,一共有801名代表,工人、农民代表相加12%,记住啊,江苏省一个省,工农占12%。而江苏党委系统51人,人大系统44人,政府系统180人,党政部门代表比例高达34.8%。而一个更少的群体企业家,所占的比例,其中非国企代表65人,占到8.1%。工农两项12%,私企代表8.1%。看看,什么叫民主!比例数字说话。
  毛泽东时代被某些人称叫做是“封建专制”。可那时候工农兵是文艺作品中的主角;现在不专制了,民主了!看看现在的主角是谁?我昨天说了,帝王将相、才子佳人、大款、大官、大腕。说毛泽东时代专制、不民主。可在“七五宪法”中,公民有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的权利,有游行、罢工的自由和权利,后来都被取消,而且还不让争论。因此,民主、自由、法律都是有阶级性的。有资本家剥削工人的自由,就不会有工人罢工、游行的自由;同理,有工人罢工、游行的权利,就一定要剥夺资本家剥削工人的权利。
  说到主席时代“闭关锁国”,胡说八道!晚清才闭关锁国。毛泽东时代怎么闭关锁国了呢?毛泽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真正的奠基人。
  我们还是用数字说话:建国之初美国对我们封锁,我们只能一边倒,那个时候我们开始同社会主义国家建交;到70年代初,第三世界把我们抬进联合国,1971年我们成为第三世界实际上的领袖;到了71年开始,小球转大球,让美、日、欧的领导,主动到我们这儿来,最后形成了中美苏“三大角”,我们的朋友遍天下。我们有个统计数字,1970年到1976年,主席生前最后7年,我们对外建交国达56个国家,怎么闭关锁国了?闭关锁国还能进联合国?如果当年主席没有让我们国家进联合国,现在拿什么开放?谁给你开放?你都得不到国际承认!包括1974年小平同志,由毛主席派他去联合国讲话。小平同志自己就是我们毛泽东时代当年开放的代表。就是1974年——毛泽东时代啊!怎么能说那个时代闭关锁国呢?闭关锁国你出得去吗?你有资格去代表中国去那儿讲吗?这不是对毛泽东时代的污蔑,这实际上也是对老一代革命家所创建的新中国的污蔑!  
 

    毛泽东是新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真正奠基人

 

  1949年,毛泽东建立新中国,这是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成功、最伟大的改革和革命。1956年,由苏伊士运河危机引发第二次中东战争,使资本主义国家发生了危机。毛泽东站在蛇口——当时的一个小渔村,今天名叫深圳的地方——对当时的中南局负责人陶铸说:现在资本主义正在发生危机,可不可以把香港闲置的资金吸引过来一些,发展我们自己呀?让它到这里来投资嘛!陶铸点点头。毛泽东说,你给中央局打个报告。这可能是中央最早的开放动议了。但中南局的报告后来被一线的同志所否定。
  其实,关于解决香港问题、解决台湾问题,毛泽东生前都有一系列的构想。1956年以后,毛泽东说,只要蒋介石肯回来,他可以搞他的资本主义,还可以保留军队嘛。这在当时叫“和平解放”台湾的思想,现在叫“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伟大构想。
  1974年,毛泽东对访华的时任英国首相希斯说:“香港我们随时可以收回来,但我们不,我们把它当作与世界交往的一个窗口,并指指身边的邓小平说,收回香港的任务由他们这一代来完成。
  1966年8月,中共中央在有关决定中指出:在当前,我们目的是:“批判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意识形态,改革教育,改革文艺,改革一切不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上层建筑,以利于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
  及至1971年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之后毛泽东“用小球推大球”,打开中美、中日、中欧关系,新中国同100多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使得我们的朋友遍天下——至此,毛泽东不仅打破了西方世界对我们的封锁,打破了苏美两霸的双重包围,而且使中国走向世界,并成为中、美、苏“三大角”中的“一角”,即成为世界的重要一极,使中国成为一个既无内债、又无外债的受任尊敬的世界大国!
  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指出:“我们的方针是,一切民族、一切国家的长处都要学,政治、经济、科学、技术、文学、艺术的一切好的东西都要学。但是,必须有分析有批判的学,不能盲目地学,不能一切照抄,机械搬运。他们的短处、缺点,当然不要学。”
  由此看来,毛泽东时代不但没有僵化保守、闭关锁国,而且,毛泽东才是新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真正奠基人。
  ——艾跃进的微博
 

  第八个问题:古今中外历史上从没有过像中国当今这样咒骂本国开国领袖的。

 

  他为什么这么?你骂开国领袖你后人执政就没有合法性了。我们看看应当骂前人的。比如:唐太宗,他没有骂他的父亲李渊,说你当初政权为什么不交给我,交给长子李建成?他没骂;赫鲁晓夫、戈尔巴乔夫也没骂过列宁啊;那应该被人骂的拿破仑,那兵败、国亡、流放;华盛顿,最喜欢的服饰是印第安人的皮做的皮靴,有人骂他不讲人权吗;还有格兰特,南北战争期间的将军,在包围亚特兰大的时候,十几万人烧死里面包括妇女儿童,他有一句话:“人的生命与国家统一相比永远算不得什么。”那时有人说:人权高于主权吗?
  现在,毛泽东连建国都有罪。蒋介石是伟人,刘文彩是善人,孔夫子是圣人,唯独毛泽东是罪人。说得过去吗?我们能接受吗?否定前30年,那我们党建国、执政就是非法的。
  我们来看看我们的对手国民党是怎么对待蒋介石,对待孙中山的。就今年上半年连战、马英九,在蒋介石的忌日去看。那(对待)孙中山就别说了,每逢孙中山的诞辰、逝世纪念日,都有国民党要派要员拜谒中山陵。国民党——丢掉政权的败类他都知道:谁是他们的祖宗!还算有人性吧!还没有到欺师灭祖、欺祖灭宗的地步。没有爷爷能有孙子吗?可是毛主席纪念堂有人去吗?从去年到今年两个“十一”,国家领导人去纪念碑那里去,这对,去纪念碑那儿对,再多走两步不就到纪念堂了吗?你拜谒人民英雄纪念碑,那些人民英雄是谁呐?从1927年以后人民英雄纪念碑下面所要纪念的烈士们不都是跟着毛主席打天下的那些个人吗!你现在纪念这些战士却忘记他的统帅,这合乎逻辑吗?甚至一些地方还在阻止纪念毛泽东。今年12月26号洛阳,主席塑像前几辆大卡车堵着不让纪念。你怕什么呐?怕出事儿,要维稳,谁破坏稳定呐?我想热爱毛主席的群众不会破坏稳定!真正破坏稳定的是贪官、是污吏、是美特、是西奴、是汉奸、是卖国贼!因此,一定要分清敌友。
  但是,人民去!看看纪念堂、韶山。倒是我们应该反思,为什么每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人民群众,我们的普通党员,我们的基层干部就要想到毛泽东呐?这正应了歌曲一句歌词“抬头望见北斗星,心中想念毛泽东。”就拿这次美日欲借钓鱼岛激起民变,乱我中华,继而破坏“十八大”召开。“十八大”什么会议?是继往开来的会议!破坏“十八大”就是不让你正常交接。说白了就是这么简单。谁怕红二代接班?这里得问这个问题啊,对吧?就在9.18这天,西方多么希望走上街头搞颜色革命啊!可惜没有想到,这次又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一百多个城市举的是毛主席的像,应该说粉碎了美日的图谋!因此我说:不论是毛主席生前,还是他老人家去世后的36年,毛主席的英灵,毛泽东思想都在一直护佑着中国,护佑着中国人民,护佑着中华民族,当然也护佑着中国共产党人,而且将长期护佑着我们,福荫着我们的子孙万代!倒是我们不能,也不该做数典忘祖、欺师灭祖、忘恩负义、恩将仇报、过河拆桥的缺德事儿!我们不能做那些踢寡妇门、刨绝户坟、丧尽天良的缺德事儿,用老百姓的话说这叫“缺德带冒烟啊!”
  这下面有必要说谁最恨毛泽东!我们总结六种人:第一种人,前朝被打倒的地主、资本家、剥削者、遗老遗少、复辟分子以及他们的代理人;第二种,本朝的贪官污吏、腐败分子、黑心的奸商;第三种,汉奸、卖国贼、分裂主义分子;第四种,西化派、反动公知;第五种,国外的帝国主义、霸权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第六种,反共、反华、反人民、反社会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者;第七种,无知偏见、是非不分的被洗脑者。
  有一个叫辛子陵的人说:“共产党的名字就沾满了血污。”那你为什么还不退党?你享受着一个高级干部的退休的待遇,还在骂着我们的党。还有个叫袁腾飞的人说:“毛泽东是恶魔”,说:“毛太子挂炉烤鸭。”这种话如果在美国出现会怎么样?政府不动他,都有锄奸队对付他,跟你讲。还说:“当年达赖老佛爷抵抗中共侵略。”这是反国家罪啊!这支持藏独分裂分子。这样的人为什么不开除党籍?关键你是党员啊!这明显的违宪——违反宪法,违章——违反党章。这些人才是破坏稳定的人。再说,这说句老百姓的话:你骂个死人干嘛呐?主席在时你们怎么不骂呐?主席死了你骂,人品有问题!
  列宁同志说:“最恨的也是最怕的。”那谁最怕毛泽东呢?我们也作了个总结:
  第一,贪官污吏怕。你想想刘青山、张子善才贪了多少钱,毛泽东就让他们脑袋搬家。如今的贪官早就超过刘青山、张子善了,如果毛泽东在,还不砍他几回呀?贪官更怕人民群众觉悟,毛泽东思想是群众觉醒的催化剂啊,老百姓都觉醒了,这钱还往哪儿贪去啊!这贪官恨。
  第二,臭知识分子即反动公知恨。臭知识分子是指那些看不起群众、高高在上、自以为是的反动公知。为什么说臭呢?就是脱离人民群众。主席当年也臭过啊。农民脚上有牛屎,身上有跳蚤。知识分子小白脸子,多干净!读书人,多文静啊!跟工农结合之后发现,“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毛泽东历来认为人民群众是我们最好的老师,那这样一来,臭知识就高贵不了啦!要与泥腿子打交道,要听弱势群体去唠叨,那多掉价呀!要他们多想群众的事儿,少念西方的经,那显得多没品位啊!而那些深入群众、热爱群众、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知识分子从来都是人民群众最可敬、可亲的朋友。因此我们号召知识分子做这样的人,走与工农群众相结合的路。所以这就是臭知识分子、反动公知最怕毛泽东的地方,他怕失去他们所谓尊严。
  第三,汉奸买办怕。毛泽东思想把国家主权、国有财产、人民利益、百姓尊严看得比什么都重,看得紧紧的。他(汉奸买办)拿不走,他没法卖呀。因此,这些个汉奸、买办怕他们的帝国主义主子不得势,也怕自己汉奸、卖国贼的下场不好。其实他们连祖宗都丢了,人格早就丢光了。
  第四,黑社会、老大、老鸨们怕。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这些东西根本没有容身之地。只有放松了毛泽东思想,他们才又会从地底下钻起来。重庆的文强们,北京的天上人间,他们肯定恨毛泽东。你想想:毛泽东思想要如果执行了,他们就没有容身之地,就要追究他们的罪行。
  第五,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的人怕。这帮人可能也不贪、也不嫖娼,有意卖国的事儿可能也不会干,工作甚至还很勤勉。按理说他们不应害怕毛泽东思想,但是他们也怕。因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凡是信仰资本主义的,凡是崇尚普世价值的没有不怕毛泽东思想的。因为他们怕失去利益集团的支持,而毛泽东思想是不可能让利益集团存在、得逞的。没有了利益集团,信奉资产阶级自由化的人就成了孤家寡人。
  第六,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等纸老虎害怕毛泽东。你看朝战、越战,美国人怕吧?印度人怕吧?日本人怕吧?
       你说共产党人,真正的共产党人怎么会恨毛泽东,怎么会怕毛泽东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