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孔庆东:毛泽东的初心

2017-01-02 17:55:46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孔庆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6年12月18日乌有之乡纪念人民领袖和革命导师毛主席诞辰123周年大会在北京胜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网友和几十位嘉宾欢聚一堂,纪念毛主席,欢庆**节,会场外天寒地冻,寒风刺骨,会场内春意浓浓,好像红太阳就在我们身边。

  纪念大会上,孔庆东老师从毛主席早年的诗词中体会毛泽东的初心。16岁的毛泽东就作出了咏蛙诗:“独坐池塘如虎踞,绿荫树下养精神。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做声?”一个“养”字,一个“独”毛主席的才情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展现无遗。毛主席一生都在养精神,他是为天下而养,他读孔子、孟子,在古代的诗文典籍中养革命的浩然正气,毛主席作为一个的生命个体,在和平年代可以做王阳明,在战争年代可以做华盛顿,毛主席从青年一直养到中年,养到延安,进了城还是在养。毛主席不是像某些人住进别墅楼打桥牌那样的来养,而是到晚年还要学习英语,用不骄傲自满的艰苦学习来反击各种反动势力。哪个虫儿敢做声,苏美两个超级大国,就是纸老虎,老虎不就是大虫嘛?孔老师说,今天在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背景下,我们共产党人要拿出毛主席的气概来,要和人民群众相结合,敢于亮剑善于亮剑。让他老人家毛主席的伟大初心重回中华大地,毛主席满怀喜悦的战斗豪情指引着革命战士继续奋斗,“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我们今天要争夺世界霸权,不是为了中国作为单一民族国家的崛起,而是为了实现英特那雄纳尔,为了迎接国际共产主义的新黎明,我们自己要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共同战斗!

  以下是孔庆东老师的发言视频:

打不开?请戳这里>>>

 

    相关专题:【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

 

相关链接:

特稿:北京多个红色团体隆重举办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

风雨中燃烧的人民烈焰——湖南隆重纪念人民领袖毛主席诞辰123周年

全景扫描第三辑:各地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震撼清单)

张全景在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