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刘润为:毛泽东的名字就是人民的个性化称谓

2018-12-22 15:18:24  来源: 红色文化网   作者:刘润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刘润为:毛泽东的名字就是人民的个性化称谓

  尊敬的何鲁丽副委员长,尊敬的顾秀莲副委员长,尊敬的同志们:

  今天,我们聚集一堂,隆重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反映了人民的心声和历史的要求。“同心同调复同时”。我们每一位同志都禁不住心潮起伏、热血沸腾!

  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长期的艰难的历史进程中,毛泽东与人民结成了一个完整的不可分割的整体。毛泽东的名字,就是人民的个性化称谓;毛泽东的思想,就是人民意志和智慧的理论形态;毛泽东的事业,就是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人民怀念毛泽东,就是在确证自己的主体地位;人民保卫毛泽东,就是在争取自己的光明未来。

  1883年,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中说:“这个人的逝世,对于欧美战斗的无产阶级,对于历史科学,都是不可估量的损失。这位巨人逝世以后所形成的空白,不久就会使人感觉到。” 40多年来,中国人民、全世界人民越来越深切地感觉到失去毛泽东所形成的巨大空白,这就是“毛泽东热”一年胜似一年的根本原因。

  今天,我们纪念毛泽东,就是要继承他老人家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和未竟伟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去筑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去迎接共产主义的美好明天!

  谢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