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朱树松:毛泽东思想,觉醒永世而不朽!

2021-07-17 09:55: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题记】毛主席逝世卌五来,之所以依然活在人民心中,就在于他以百姓为“天”,生为百姓生,替天行道;逝为百姓逝,神化民魂。与民同身,与民同感,与民同望,替民践诺,一以贯之,惟公无私。“人民万岁”,彻悟觉醒,如神灵之永生!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淮南子》云:“见人所不见谓之明,知人所不知为之神。神明者,先胜者也。”

  “先胜者”即彻悟者,真正之觉醒者也。

  我见人见,我知人知,依天性钝巧,不过略分先后耳。先见者非人所不见,不过略早耳;先知者非人所不知,亦不过略早耳。此所谓先见先知,又不能恒其先,随环境,凭感觉,而异变,世多此人,非真觉醒者,不过世俗机巧快捷先进者也。先进者,亦谓时段之小觉者,觉时而非觉世。

  真正之觉醒,是人所不见者,是人所不知者,惟其而见、惟其而知者也。独知见于天下而笃志不移,恒践于行。如日高悬,普照世界,毫无保留,平等播撒,人皆可暖;万物得辉,俱能繁茂;腐霉见光而复新,蛊巫见光而失惑,妖魔见光而遁迹。寰宇和睦,万众欢随,觉永世而不朽,是为真正之觉醒者,世间所罕见者也。虽“阳春白雪”,寡而不孤,生命热烈而怀拥天下。万众奇异而景仰,顺随其正大光明,倾心举之为领袖、为统帅。

  真正之觉醒者,是思想、精神、心灵、魂魄之觉醒、是彻悟之觉醒,犹如神灵之永生。光明磊落、一心为公;身体力行,专门利人;恒之果敢、一往无前;心透宇宙,创造历史。而非个人肉体随外在环境万变刺激而万变之感觉。刺激之万变是自私、投机、龌龊、甚至违初而叛异。

  综观泱泱中华,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乃至明清,无不是旧窠登基,荣身耀祖。辛亥举义,文倡革命,虽有启蒙意义,但限于资产阶级意识,目域狭眛,无力彻底,旧制难尽,犹无根蜃景,虚浮一幻而败绩。惟中共崛起,大浪淘沙,真金闪现,韶山日跃,毛公醒世;能见人所不见,知人所不知,化马列为毛思,救苦救难,唤起工农,阶级觉醒,红旗领航,光照神州;秋收起义树徽帜,人民武装第一军。虽几经风雨,生死折磨,坚忍不拔,壮军威井冈会师,挽狂澜力救红军,止倾覆以固我党,明方向扶正革命,万里征铸就铁流,抗倭贼又击蒋匪,倡民主首建新华,打美帝立稳国基;新中国掀翻乱世腐制,定国策奔向共产主义,大建设一统轰轰烈烈;新朝开启,人民做主,清明公正,举国大同,无不尽心竭力,英雄模范辈出;伟哉!全中国,上下一条心;大哉!满世界,朋友遍天下;“东方红”响彻天宇,“蘑菇云”点缀太空;内外无债,强大独立;《宣言》不已,初心永进;文化文明,楷模世界;国家繁荣,人民安乐;阳气勃发,上下同欲。“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苏修侧目,不敢再吹大话;美帝觐见,如同朝拜神仙。全球向往聚众力,联合国里笑声隆。明哉!神哉!毛主席“三个世界”定寰宇,“继续革命”向未来。“无非一念救苍生”,矢志不渝,终身献给人民。

  “先胜者”即彻悟者,真正之觉醒者也。

  真正之觉醒者,透穿时空,虽故犹生,伟力长存,激励后世,惠波绵远。生前战无不胜,身后攻无不克。呜呼!毛主席至高化境,不忘阶级,彻底革命,呕心呼唤,然而众流不及。于身前身后壮阔伟业之途,却以“瑕疵”统帅之身,带出一众众完美臣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缺”可育“全”,非神不能也!神者大公,非私念而能揣度。毛主席化神虽卌五年,人民并未觉其远离,因其化成民魂,永驻民心,一如生于人民之中,时时日日,相伴不离。每有“迷惑”与“饥困”,人民无不扪心叩问感应主席,得以希望,聚合勇力,战胜魔障,奔向胜利……。回顾百年党史,无论主席在否,民心一如既往。“民心永固如天地,壮士追随志不违。试看寰球行九紫,主席思想率军归。”“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

  “共产党的正确而不动摇的斗争策略,决不是少数人坐在房子里能够产生的,它是要在群众的斗争过程中才能产生的,这就是说要在人民群众的实际经验中才能产生。”“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砸碎锁链,获得世界!“我没有什么伟大,就是从老百姓那里学了一点知识而已。”“在有阶级存在的社会内,阶级斗争不会完结。”“受压迫的人民自己总是要起来的。”“人民万岁!”我不想哪一天,在中国的大地上再出现人剥削人的现象,再出现资本家、企业主、雇工、妓女和吸食鸦片烟;如果那样,许多烈士的血就白流了……——这是觉醒者肺腑之呼喊!振聋发聩,不仅喊醒中国,亦喊醒整个地球。

  毛主席永生——毛主席,真觉醒者也!毛泽东时代,真觉醒时代是也!毛泽东思想,觉醒永世而不朽!“人民万岁!”

  【文/朱树松 2021年7月1日重新整理,本文为作者给红歌会网的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