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林爱玥:毛主席的“三件大事”

2021-09-07 15:36:25  来源: 林爱玥 微信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毛主席,“两件大事”的说法流传很广,“三件大事”的说法却鲜有人知。

  “两件大事”是毛主席自己说的。

  1976613日,毛主席说:“中国有句成语,叫做盖棺论定。我虽未盖棺也快了,总可以论定了吧?

  毛主席是如何自我“论定”的呢?他说,“我一生办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就是民主革命的胜利,取得了全国政权。毛主席说:“对这件事,持异议的甚少。只有几个人在我耳边叽叽喳喳,无非是要我及早地把那个海岛(台湾)收回罢了。”第二件事毛主席是这么说的:“另一件事,你们也知道,就是发动文化大革命。对这件事,拥护的人不多,反对的人不少。

  “三件大事”则是宋任穷将军说的。

  《在老干部座谈会上的发言》(1993年5月)中,宋任穷将军说,“这阵子风(纪念毛主席诞辰100周年),多往军事上刮,不错,主席在打仗上是杰出的,这个你承不承认,都是事实……主席在建国后,干了三件大事:一是彻底剥夺文人群体的特权,打破他们对舆论的垄断;二是坚决摧毁敌方宗族势力与家族经济割据,让国法完全取代族权、族规;三是坚决打掉资本集团,谁拉起山头来就整谁。这三点,是主席区别于历史上“定鼎中原”的各家皇帝的主要方面,不宣传这三点,却去纠缠于军事问题,可笑啊……”

  第一件大事:彻底剥夺文人群体的特权,打破他们对舆论的垄断

  第一件大事就让毛主席几乎把中国的旧式文人得罪光了。

  中国“师爷治国”的传统延续了上千年,不过,这传统在毛主席时代断绝了。

  新中国成立后,文人成了普通的劳动者,但旧式文人向来是自命清高、自认高人一等的,让他们和“泥腿子”一起劳动,这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赤裸裸的羞辱。

  毛主席不仅取消了文人的特权,还给文人套上了枷锁,现在明白为何公知都恨毛主席了吧?毛主席时代的扫盲让知识不再被少数人垄断,没有垄断自然就失去了垄断带来的荣誉、利益、和地位,你说公知能不恨毛主席吗?

  公知总说民国的教授地位多高,挣多少多少钱,显得好像谁亏欠了他们似的,但民国时期,整个中国一共才多少教授?

  二三十年前的大学生还直接分配工作呢,现在怎么不分配了?太多了啊。说白了,二三十年前的“天之骄子”,现在不过是芸芸众生而已。

  就公知发表的那些奇谈怪论来看,以他们那点水平,恐怕连芸芸众生都不如。

  第二件大事:坚决摧毁敌方宗族势力与家族经济割据,让国法完全取代族权、族规

  1927年,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毛主席说:“这四种权力——政权、族权、神权、夫权,代表了全部封建宗法的思想和制度,是束缚中国人民特别是农民的四条极大的绳索。

  解放后,中国人民迎来了新生,人民政权取代了反动政权,族权、神权、夫权也随着反动政权退出了历史舞台。

  以“夫权”为例,如果“夫权”没有消失,还谈什么“妇女能顶半边天”?

  现在看到“女拳”我都觉得好笑,如果中国女人的地位都不算高,那其他国家,特别是美国、印度等国家的女性就不要活了。

  据报道,美国50个州有47个保留着童婚,过去十年,美国大约有20万未成年少女被迫嫁人。是不是很不可思议?

  第三件大事:坚决打掉资本集团,谁拉起山头来就整谁

  什么叫资本集团?翻译成今天的话就叫利益集团。公知之所以一度对“里应外合”信心满满,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利益集团的存在。

  毛主席之所以谁拉起山头就整谁,因为只有打掉资本集团,才能巩固红色政权,才能还青天于民。至于今天谁是利益集团,只要看看今天谁在污蔑毛主席,谁在故意放纵污蔑毛主席的声音的传播,答案也就非常清晰了。

  剥夺文人特权,开展扫盲运动;摧毁宗族势力,建设基层党的组织;打掉资本集团,维护党的纯洁。或许,这“三件大事”才是毛主席至今依然让爱他的人爱得铭心刻骨,恨他的人恨得咬牙切齿的真正原因。

  作为政治人物,难免有的人爱,有的人恨,没什么特别的。公知也好,利益集团也罢,要恨就恨吧,他们恨他们的,我们爱我们的。

  如果有人一定要将我们对毛主席的爱称为“崇拜”的话,崇拜就崇拜了,怎么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