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毛主席,这些地方你真的错了

2021-11-24 15:15: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建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第一次国共合作时,由孙中山推荐,而立之年的你,已经是国民党政府的代理宣传部长了。 凭你的智慧能力和奋斗精神,在国民党中谋取更高的地位腾达显赫、光宗耀祖、封妻荫子、享尽荣华富贵是多么轻而易举的事情?你为什么非要历尽千难万险、提着脑袋闹革命呢?你在青年时代甚至是少年时代为什么立志要争取民族独立解放、救民于水火、解民于倒悬、改造中国与世界呢?而且还做到了。

  你不该唤起工农千百万,斗地主分田地,把国民党反动派赶跑,把资本家的财产公私合营最后公有化。地主资产阶级及其后人不恨你吗?国民党的遗老遗少不恨你吗?

  你不该要求人们继续革命,不准官员搞特权,还要改造人们的思想观。你更不该对干部要求那么严格,你断了多少人的财路?你碾碎了多少人当官做老爷、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美梦?你一心搞社会主义,不让官僚成为新的资产阶级,官僚怎么先富?

  你让干部只当公仆,受人民群众监督,夹着尾巴做人,还办了五•七干校让干部参加劳动,这不是迫害干部吗?你让干部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并要求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这还有高低贵贱之分吗?你不懂得人都是有私心的吗?为什么不顺应人的私心呢?那样工作多费劲,哪如以权相压,简单粗暴省事?你不知道走上坡路多费力,走下坡路更省力?

  千错万错,你不该给人民四大政治权力。那些泥腿子只配做工、种地,怎么能享受如此权力?看着群众脸色办事你让官僚多难受!你不该给人民免费医疗等五免福利,这不是社会主义办了共产主义的事吗?这不养懒汉吗?这不是福利主义陷阱吗 ?

  最不该号召人民关心国家大事,你不懂"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吗?尤其是你的阶级斗争理论,和"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你这不是煽动仇恨,鼓动斗争吗?你怎么总是站在人民一边呢?你还教会人民如何分析问题辨别真假是非,看到问题的实质。

  你抗美援朝,打败美帝。并在世界上坚持真理原则,斗败美帝,美帝及其走狗能不恨你!

  你在那么艰难困苦的情况下,带头勒紧腰带,在那十年中搞出两弹一星、核潜艇、运十大飞机、牛黄素、高产杂交水稻等等,让农业翻番,工业门类齐全。不是太耀眼了吗?

  古今中外,哪个打江山不是为了自己坐江山?你却把权力交给人民。哪个没有私心没有私产,不想敛万贯家财?你怎么就不会为自己和家人设计呢?

  不仅如此,你甚至连自己的儿子也没有保护好。抗美援朝,你把自己唯一健康的儿子毛岸英送去战场,血洒异域。你不会让他接班吗?难道岸英不称职?你不是一个好父亲。除你之外,中央还有谁的儿子上了战场?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当时中央干部子女适龄上战场的很多,谁去了?别人把儿子保护的多好?

  一心为了革命,你没有为父母养老送终,你不是一个好儿子。一心为了革命,夫妻流离颠波、受尽苦难,一个在井冈山,一个在板仓。妻子带着幼小的儿子坐牢,血染荒丘,你不是一个好丈夫。父母逝去,你号召弟弟妹妹参加革命,将土地、房屋、牲口全部分给乡亲。先是妹妹毛泽建被敌人杀害,后毛泽覃战死疆场,毛泽民被盛世才杀害,弟媳朱旦华带着毛远新坐牢,你不是一个好兄长。

  你哪里来的那么多的智慧,你为什么对历史如此熟知且能吸取教训?你哪里来的那么高的军事指挥艺术,你哪里来的出众超群文采飞扬?你哪里来的那么超乎寻常的人格魅力,人们为什么甘愿聚在你的麾下?

  你不要飞这高、这远,等一等燕雀。

  你不要一脸正气,目光深邃,英俊大气。你让丑陋者情以何堪?

  你把优势占尽,风流占尽,建立了那么多的丰功伟绩,让别人与你如何比肩?你不让别人颜面扫地吗?所以,你必须有错误,你的文章必须多数出于别人之手,你的《沁园春•雪》也必须是他人所作,你的思想更必须是集体智慧的结晶。若不是顾及什么什么,必须给你定个七三开或者是八二开。

  ……

  毛主席,你太仁慈。

  【文/张建民,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