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论错误与折腾——写在毛主席诞辰128周年(之一)

2021-12-24 14:35: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建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伟大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无私奉献的一生。他把毕生精力把他的一切都献给了伟大的祖国和人民,献给了他一生为之奋斗的伟大共产主义事业。

  毛主席一生何止只做了两件事。他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是其他人无法做到的。

  毛主席离开我们已经45年了。对于毛主席来说,这是怎样的几十年?他被公知"精英"抹黑污蔑了几十年,他的人民心中在滴血!公知"精英"们没有停止对伟人的攻击泼污,人民也没有忘记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毛主席洗刷那本不属于他的污垢。

  有人大言不惭地说毛主席不懂经济。

  你懂?分田单干各顾各谁不会?中国几千年就是这样的。把毛主席建设的国有企业私分了谁不会?国民党时期就是私有制企业。经济不计划了完全交给市场谁不会?贱卖资源谁不会?医疗、养老、教育、住房本是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应该有的福利,全部产业化,成为压在人民头上的几座大山,于人民死活而不顾谁不会?

  毛主席不懂经济?请认真读一下《论十大关系》。毛主席不懂经济他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用短短二十几年的时间,建立了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先进的农业集体经济。而且,1954年我国才算有了和平发展的环境,之前几年,工农业生产的很大部分都用于抗美援朝战争了。毛泽东时代的经济平均以每年13%的速度发展,就连被污为"经济崩溃边缘"的十年都达到8%的增长。毛泽东时代的经济统计是实打实的国民生产总值,而不是GDP的重复计算方式。有毛泽东在,不会被人卡脖子,不会有两极分化。毛泽东的经济目的是为了人民。

  大跃进人民公社也错了?

  新中国1949年成立,但当时中国大陆还有许多地方没有解放,随即朝鲜战争爆发,1953年10月抗美援朝战争结束。1958年党中央毛主席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称三面红旗)。那么,建国后毛泽东时代的党中央毛主席干了几件你们认为不是错误的事?

  如果说集体经济的人民公社错了,现在仍坚持走社会主义集体经济道路的南街村、大寨、周家庄等村庄的成功,完全可以证明毛主席的道路是对的,是最先进的,是代表人民利益的。

  毛主席的等二个大事,有人说理论上实践上都是错误的,也有人说是权力斗争。

  以毛主席的智慧能力,以毛主席多年的实践经验,以毛主席所站高度和前瞻性,以毛主席对人民的负责任态度,以及后来的事实证明,毛主席是对的。正如王震将军晚年所说"毛主席比我们早看50年",王震还说:主席,你以前说有xxx,我不懂,现在我懂了。

  那些说毛主席第二件事是权力之争的人,他们的用心是掩盖道路路线之争的实质,贬低毛主席的人格,把毛主席说成争权夺利之人。其实,要说权力之争也对,但不是他们认为的个人之间的权力之争,毛主席是为人民争权,是为了人民长期当家做主,是为了红色江山不变色,烈士的血不白流。

  毛主席的"错误",符合国家和人民利益,不符合公知"精英"和私心者的利益。他们害怕运动害怕人民,一运动一发动群众他们就藏不住了。所以,毛泽东就必须有错误,才能证明自己是对的。

  事实实践早已证明,毛主席所指引的方向道路才是正确的,其他任何人只要背离了毛主席的方向路线都是错的。任何人不能以个人好恶或不符合个人利益和小集团利益而否定毛泽东的正确。

  对毛主席的评价必须客观公正,要出于公心,要经得历史的检验,让人民信服。不能成为世界笑话。

  人民心中有杆秤,历史,还是让人民来评说来书写吧。

  【文/张建民,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