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人民万岁——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2021-12-27 09:46:02  来源: 廿一世纪新青年公众号   作者:汉江墨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有句俗语:得民心者得天下。马克思主义则明确指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真英雄!

  古人讲:“圣人出,黄河清。”

  历史真要这么简单就好了。历史真的是几个英雄伟人大手一挥,就“天翻地覆慨而慷”了?

  不!没有“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不周山下红旗乱。”又怎能“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了张辉瓒”?

  没有无数人的牺牲,哪个伟人、圣人、神仙、菩萨会白送一个人民共和国呢?

  革命胜利,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这一切既不是上帝的恩赐,也不是菩萨的保佑。

  《国际歌》唱的好:“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图片

  那些趋炎附势的小人,贪得无厌的剥削者,见风使舵的投机主义分子,还有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反动统治阶级,他们就是再风光,再有权势,也终将被人民革命的汹涌洪流彻底冲垮!

  在淮海战场上共产党凭什么用六十万人打败国民党八十万人?因为六十万人民解放军的背后是五百四十三万的支前民众,这哪里是六十万打八十万?

  为什么人民不去支持国民党?有的人讲是共产党会笼络人心,他们错了,说到底是共产党给四万万农民分了土地,免除了农民百分之七十的地租盘剥,让人民不变再忍饥挨饿;是共产党为人民打倒了鱼肉自己的贪官污吏,让人民不再忍气吞声低三下四;是共产党为人民推翻了骑在自己头上作威作福的土豪劣绅,让人民挺直了腰杆做人不再当牛做马;是共产党为人民消灭了烧杀淫掠的土匪恶霸,让人民不再忍辱受怕......

  一句话,共产党给穷人办好事!

图片

  受旧观念的影响,人们往往会把推动历史进步的先进人物神化,称他们是“圣人”、“救星”,说他们是吉人天佑,能掐会算,好像他们是转世神仙,下凡星宿,就是来普渡众生,救苦救难的。

  人们在社会历史这面镜子面前看到的不是自己,而是英雄豪杰,甚至把自己当做革命和进步事业的被动接受者,而不是主动参与者,认识不到自己是革命的主体和推动历史进步的主力。

  可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真就是下凡的天神吗?

  不!说到底还是由人民群众中有觉悟的先进分子组织起来的,人民不支持自己又去支持谁呢?而其中的先进分子、领袖人物也不是天生的,而是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形成的。

图片

  共产党人先进就先进在,不是以站在群众之上的居高临下的少数社会精英的姿态和视角,去看待和解决问题,而是从劳动群众的立场和视角,去看待和解决问题,往小了讲这叫群众观点,往大了说就叫群众史观。

  毛主席在《论联合政府》中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谁是人民?我们自己就是人民。什么打天下、坐江山,得民心者得天下,错!是人民打天下,人民得天下,人民坐江山。

  所以,过去当人们高呼:“毛主席万岁!”的时候,毛主席则高呼:“人民万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