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毛泽东的每一天:2月14日

2021-02-23 11:38: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36年2月14日,在毛泽东、彭德怀指挥下,红1军团和红15军团,分两路集结于黄河西岸。

  1949年2月14日,毛泽东为新华社撰写了《国民党反动派由“呼吁和平”变为呼吁战争》的评论。他写道:“国民党反动派两星期以前急于谈判的神气,再也见不到了,由呼吁和平,变成了呼吁战争;国民党死硬派也没有几天活命的时间,人民的新中国即将出现。”

  1950年2月14日,《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关于中国长春铁路、旅顺口及大连的协定》《关于贷款给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协定》的签字仪式,在克里姆林宫斯大林办公室旁的一个客厅里隆重举行。毛泽东和斯大林都亲自出席了签字仪式。

  1956年2月14日,毛泽东开始听取国务院有关工业、农业、商业、财政等34个部门的工作汇报,还有国家计委关于第2个五年计划的汇报,一直到4月24日才结束。

  1956年2月14日,毛泽东给远在莫斯科大学数学系学习的刘思齐写了一封回信,他写道:亲爱的思齐儿:给我的信都收到了,很高兴。希望你注意身体,不使生病,好好学习。我们都好,勿以为念。国内社会主义高涨,你那里有国内报纸否?应当找到报纸,看些国内消息,不要和国内情况太隔绝了。祝好!

  1957年2月14日 毛泽东同刘少奇、周恩来、陈云、邓小平一起,接见出席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

  1959年2月14日,毛泽东在接受智利《最后一点钟》报社社长阿图罗·马特·阿历山德里采访时说:“至于马克思、列宁关于个别问题的结论做得不合适,这种情况是可能的,因为受当时条件的限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