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毛泽东的每一天:2月18日

2021-02-25 11:51:04  来源: 东方直心《毛泽东大传》等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28年2月18日,毛泽东亲自率领工农革命军第1团和2团1营分两路攻打下新城,活捉了县长张开阳。敌人一个正规营和宁冈靖卫团外加一个县公署,共计600余人,被工农革命军收拾了个一干二净,除了死伤者外,其余300余人全部当了俘虏。

  1936年2月18日,毛泽东、彭德怀在黄河西岸的袁家沟下达了东征作战的命令,规定第一步作战任务为:“东渡黄河,以坚决手段消灭东岸地区之敌,占领吕梁山脉各县,首先占领石楼、中阳、永和等县,粉碎沿河堡垒线,控制渡船于我手中,在东岸造成临时作战根据地。”

  1939年2月18日,毛泽东与王稼祥、谭政发表关于优待日军俘虏的指示。

  1949年2月18日,毛泽东针对蒋介石、李宗仁、孙科推卸战争责任的言论,撰写了《评国民党对战争责任问题的几种答案》的评论,对其进行了淋漓尽致地批驳,使其假和平的阴谋暴露无遗。

  1953年2月18日上午,毛泽东兴致勃勃地游览了东湖,中午来到武昌阅马场“红楼”,下午,毛泽东在武汉蛇山黄鹤楼遗址前和小贩交谈。

  1958年2月18日,即旧历年的大年初一。《人民日报》发表了经毛泽东审定的《反浪费反保守是当前整风运动中的中心任务》的社论。

  下午,毛泽东在颐年堂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在京的政治局成员、中央委员,还有中央各部党员部长或副部长,共计119人。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南宁会议精神和讨论《工作方法六十条(草案)》。

  1963年2月18日,毛泽东对《再论陶里亚蒂同志同我们的分歧——关于列宁主义在当代的若干重大问题》第8部分再做修改,他将这部分的小标题改为《共产党宣言》的结尾口号:“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又用3句口号作为全文的结束语:“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一切被压迫民族和一切被压迫人民联合起来!一切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团结起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