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毛泽东的每一天:3月14日

2021-03-17 11:11:26  来源: 综合人民网等网络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19年3月14日,毛泽东从北京回到上海。

  1920年3月14日,毛泽东在北京给周世钊写了一封长达2000余字的回信,表示想在长沙办一个自修大学,在这个大学里实行共产的生活。所得收入,完全公共,多得的人,补助少得的人,以够消费为止。这种组织,也可以叫做工读互助团。

  1929年3月14日,毛泽东同朱德指挥红四军进攻长岭寨,歼敌两千余人,击毙敌旅长郭凤鸣,乘胜占领长汀城。

  1942年3月14日:毛泽东关于党报应吸收党外人士发表言论给周恩来的电报.

  1948年3月14日,毛泽东为中共中央军委起草致杨得志、罗瑞卿、杨成武、耿飚并告中央工委,晋绥分局等电。电报指出:你们只有在宽大机动中大量歼灭敌人,迫使敌人分散配备,才能克服你们遇到的敌人大量集中不利我军歼击的困难问题。你们机动的范围:第一是整个平绥线,第二是北宁线,第三是平承线,第四是平保线。你们主力必须建立向冀热察交界地区及冀东地区作战的计划,但出动的时机与出动兵力的数量应依情况决定。此外你们必须向全体指战员进行在新区工作的策略与政策教育。此种教育极为重要。

  1960年3月14日,毛泽东视察金华双龙水电站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浙某部高炮三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