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毛泽东的每一天:3月25日

2021-03-27 10:58:01  来源: 综合人民网等网络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20年3月25日,湖南公民代表、教职员代表、学生代表共45人,由毛泽东领衔,向全国发出快邮代电,声讨“保张团”——旅京湘事维持会。电文揭露旅京湘事维持会说: “受张多金,纠合三数私党,为骗钱计,不借卖乡媚敌。”“保张团”实为“卖乡党”。

  电文最后重申湖南人民“以驱张除奸为志”,号召人们“秉正义人道之心,共击卖乡保张之贼”。

  1949年3月 25日凌晨2时,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从涿州登上火车,车开得很慢,为的是掌握好时间,保证清晨6时到达北平西郊的清华园车站。火车到站后,罗荣桓、聂荣臻、李克农已在车站迎接。随后,他们乘吉普车前往预先安排的颐和园益寿堂休息。到地方一看,五大书记休息的屋子冷清清、空荡荡,既没有床铺也没有沙发,只有用木凳拼搭成的铺位。经查得知,是中央社会部的保卫人员出于安全考虑,提前把园内的人给清出去了,所以领袖们到后要水没水,找饭没饭,几位最高领袖就在这里凑合着午休。

  周恩来将杨尚昆找来,要他马上到西苑机场对入城仪式作最后的现场检查。为保障首长安全抵达北平,社会部部长李克农提前组织了一支150多人的便衣保卫队,暗中对首长行程进行保护。

  下午3时,毛泽东在西苑机场检阅部队。这位数百万雄师的统帅,虽然几年来指挥着全国的人民解放战争,但一直是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此刻亲临部队检阅,心情非常好。接受检阅的有3个步兵团、2个炮兵团和1个坦克营。在机场,毛主席还受到北平社会各界人士的欢迎,与各民主党派领导人和无党派爱国人士沈钧儒、郭沫若、黄炎培、马叙伦、李济深等一一握手,之后又与前来迎接的傅作义合影留念,然后到颐和园佛香阁休息。

  1958年3月25日下午,毛泽东在成都会议上谈了思想方法问题。毛泽东称赞冶金部党组吸收部分大企业的十几个人开会,谈了几天解决了许多重要问题。又批评卫生部说:“他们替《人民日报》写的关于除四害的社论,写了很久还是没有写好,替中央起草的除四害指示根本不能用。卫生部不卫生,思想上并不相信四害真的可以除掉。”他还批评了《人民日报》社的教条主义。

  1968年3月25日凌晨1时35分,毛泽东来到人民大会堂,接见了全体与会人员。

  1972年3月25日,毛泽东在杨成武的女儿杨俊生关于杨成武是受林彪等人政治陷害的来信上批示道:“此案处理可能有错,当时听了林彪一面之词。”

  1974年3月25日下午,毛泽东会见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尼雷尔。在座的有周恩来、王洪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