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毛泽东的每一天:3月26日

2021-03-29 15:45:47  来源: 综合《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网络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7年3月26日,毛泽东中共中央军委起草给彭德怀、习仲勋的电报《庆祝歼灭三十一旅主力之胜利》:(一)庆祝你们歼灭三十一旅主力之胜利。此战意义甚大,望对全体指战员传令嘉奖。(二)一三五旅可能向青化砭方向寻找三十一旅,望准备打第二仗。(三)毛于昨日已与中央各同志会合。

  1949年3月26日,毛泽东搬进香山的双清别墅。从这一天起,毛主席在双清别墅居住了80天。在那里,毛主席和朱总司令向作战部队发布了作战命令,指挥了空前的渡江战役、上海战役和追歼白崇禧集团战役。

  1956年3月26日 下午,毛泽东听取商业部汇报。之后,同刘少奇、周恩来、陈云、彭真商谈问题。

  1958年3月26日,成都会议就要结束了,毛泽东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开得很好,但事先未准备虚实并举,实业多了一点,虚业少了一点。这也有好处,一次解决大批问题,而且是跟地方同志一起谈的,也就比较合乎实际。”“过去我们太实了。要引导各级领导同志关心思想、政治、理论问题,红与专相结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