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换个角度,看毛主席更伟大

2021-06-30 16:03: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拂晓文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

  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前人之述备矣,大家早已烂熟于心,在此不再赘言。

  笔者仅想通过几组数字,简略地阐述主席为中华民族做出的巨大贡献。

  从1900年5月28日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开始至1901年9月7日腐败无能的清政府与英、美、法、德、俄、日、意、奥、西、荷、比等十一国在北京签订不平等的《辛丑条约》,标志着清政府已完全成为帝国主义统治中国的工具,中国已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饱受欺凌。这一年毛主席8岁。20年后中国共产党成立,毛主席28岁。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扩大会议,初步确立了以毛主席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这一年毛主席42岁。从此,在毛主席的领导下,一支被国民党反动派于己数倍的敌人围追堵截,几经濒临灭亡,衣衫褴褛,形同乞丐的人民军队被毛主席淬炼打造成了世界第三军事强国——用8年的时间把日本帝国主义赶出了中国,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用3年的时间消灭了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反动派800万军队,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紧接着仅用3年的时间,中国人民志愿军就在异域朝鲜把以美国为首的十七个国家的所谓“联合国军”打得屁滚尿流丢盔卸甲,赶回了三八线。1953年7月27日 ,最终迫使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与我们签订了《朝鲜停战协议》。此时,距离《辛丑条约》的签订仅过去半个世纪,距离“遵义会议” 仅15年的时间。

  仅仅15年的瞬间,毛主席就将古老的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这艘沉入谷底搁浅的漏船破船擎出水面,注入毛泽东思想的灵魂,扬帆起航,乘风破浪,驶向民族复兴的征程。

  纵观古今中外,自有人类以来谁见过这么伟大的领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