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毛泽东不懂改革?

2021-09-07 15:33: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人说,毛泽东不懂改革。毛泽东、蒋介石都是上过《时代周刊》的风云人物,咱们来看看这两个人执政中国的差别。

  蒋介石政权时妓女遍地;毛泽东治下没有妓女,女人凭劳动自食其力,力顶半边天。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政权时毒品泛滥;毛泽东治下既无吸毒、又无贩毒。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政权有蒋、宋、孔、陈四大家族及裙带无数;在毛泽东任内,全中国只有一个大家族——中华民族。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政权金钱为上;毛泽东任内杀刘青山、张子善,坚决反腐不留情。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领兵时中国被侵略、受欺凌;毛泽东抗美援朝将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推回38线一侧!同样由中国人组成的军队,战斗力区别那么大!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让许多国家的军人进入中国;毛泽东不让外国在我国驻一兵一卒,甚至坚决拒绝“老大哥”苏联在我国设立联合舰队与长波电台的提议。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时代许多东西靠进口;毛泽东建立了门类齐全的中国工业。这不是改革成果?

  还有那三座大山,压得人民喘不过气来,谁堆起来的?谁推翻的?好好想想。毛泽东不懂改革?

  蒋介石时代穷人上不起学;毛泽东时代免费扫盲,并且上大学还有国家补助。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时代穷人看不起病;毛泽东时代在农村大力发展赤脚医生,以保群众基本医疗。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时代物价飞涨、通货膨胀,外债一堆堆;毛泽东时代经济增速喜人,物价超级稳定,一段时间达到既无外债也无内债,有兴趣的可搜索下1949年至1978年的经济数据。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时代靠进口美国装备;毛泽东时代,1964年10月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6年12月第一颗氢弹原理试验爆炸成功。1970年4月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1971年9月第一艘核潜艇下水,使得敌对国家不敢对我国进行战争讹诈。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当政时开放租界,丧权辱国;毛泽东划出12海里领海标准,把中国领海从3海里扩展到12海里,最终被世界承认并推广。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认美国为主子,看美国脸色行事;毛泽东独立自主,该发声时就发声,视美国为纸老虎,批得美帝没脾气。如果一把手对别国点头哈腰,国民得压抑成啥样?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时代只考虑发展经济基础好的地方,甚至拔苗助长;毛泽东时代三线建设、兴修水利、红旗渠、156个重大项目等等,每一项都是在踏踏实实、重长远、打基础。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时代为资本家服务、为利益家族服务、为特权阶层服务;毛泽东时代一直强调:为人民服务!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时代,美国经常给中国划线;毛泽东时代,给美国划个38度线,不服?打得美国服。再划个17度线,美国规规矩矩不敢逾越。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时代官员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毛泽东时代,官员真心真意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百姓监督。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时代军民、官民关系如水火难容;毛泽东时代军民、官民似鱼水情深。政府是人民政府,干部是人民干部。这不是改革成果?

  蒋介石时代攘外必先安内,挑起内战;毛泽东大力推动和平解决西安事变,与日本持久战,取得最终胜利。这不是改革成果?

  ......

  毛泽东的做的每一件事都着眼长远,用心去改掉事物中陈旧的、不合理的部分,使之合理、完善,更加适合人民需要,让人民活得有尊严,让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扬眉吐气,让敌对势力心惊胆战。

  其实,毛泽东并不以改革为荣,他老人家推崇革命。在他的思想中,革命,是指推动事物发生根本变革,引起事物从旧质到新质的飞跃。那是根本的、飞跃的,层次更深,眼光更远!

  执政成果用什么来验证?当然是民心!失去了民心的蒋介石怎及得毛泽东的万分之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