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从毛主席对萧子升的严厉批评想到的......

2021-11-24 15:51: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还看今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有关资料显示:萧子升比毛主席少一岁,却比毛主席高三届,是湖南省立一师的高材生。在湖南一中师范的学生中,与毛泽东、蔡和森同为杨昌济老师的得意弟子,他们品学兼优、志趣相投,人称“湘江三友”。

  由此可见,毛主席和萧子升原来的感情是不错的。他俩和蔡和森刚开始也想一起为了救国救民走温和改良的道路。后来毛主席、蔡和森认为温和改良虽然想法美好,但是无法实行,两位最终接受了马克思主义理论,都成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革命的领导人,而萧子升则坚持信仰无政府主义,信奉社会改良主义。

  有一次,萧子升奉劝毛主席不要搞马列主义了,更不能搞武装斗争,决不能有人为此牺牲。他慷慨激昂地说:蔡和森想在我国成立共产党,宣扬革命暴动,企图以一部分人的牺牲来换取多数人的幸福,真的疯了!我就要以和平的方式改良社会,不流血不暴力,就是改良一千年、一万年也值得等待!

  毛主席听到这里,忍无可忍,他严厉地批驳萧子升:“子升,我佩服你的耐心,也惊讶你的冷漠,一千年、一万年,你置全国劳苦大众为何境地?你就可以眼睁睁地他们吃苦、受穷、遭罪一千年一万年吗?你萧子升可以等下去,我毛泽东等不下去!”

  想不到萧子升一生都没有听毛主席的劝告,全国解放后长期旅居国外当一个教书匠......

  我们的伟人无愧是人民的救星!毛主席会急为人民所急,想为人民所想,心中时刻想着劳苦大众。所以毛主席会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列主义,与劳苦大众的敌人做坚决的决斗!毛主席就是中国人民的保护神和伟大的福星!(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27年创立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用了6年;又过了4年,即1931年11月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江西瑞金成立。)

  我们伟大的领袖带领人民打败蒋家王朝为的是中国人民的幸福,因为国民党反动派就是祸国殃民的腐败政府,他们对人民穷凶极恶、残酷剥削,只有打垮他们,人民才能过上好日子!(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以后到1949年全国解放,只用了4年时间)

  日本鬼子侵略我国的时候,蒋介石采取了节节败退,电令张学良不要抵抗,日本鬼子很快占领了我国的大半江山;毛主席为中国人民着想,决不能让我们的老百姓当亡国奴,因此巧妙地迫使蒋介石国共合作,共同对敌;(抗日战争全面胜利,用了十几年)

  全国解放以后,毛主席为了人民的幸福,很快消灭了土匪,仿佛一夜时间就断绝了黄赌毒,黑社会也一网打尽,灭绝了天花这些传染病,消灭了剥削阶级,对老百姓实行了“五免”福利,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为了让中国人民有一个“保护神”,毛主席、党中央在50年代中期就就作出了要研制原子弹的决策,1964年10月发射成功(用了10年左右的时间)总之,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祖国发展是日新月异,人民获得感特别强!

  毛主席的到来,大多数老百姓从蒋介石时期的死亡线上挣扎马上有房子住了,有饭吃了,解放后5年内应该都实现了初步的获得感;后来工人阶级(国营单位)的免费医疗、免费住房也落实到位;毛主席知道医疗界的领导把医疗重点放在城市,就批评了有关干部,马上指示“把医疗卫生的工作重点放到农村去!”;还有毛主席发现农村的医生太少,于是培养了500万名赤脚医生专心为全国农民兄弟服务,让农民兄弟也可以免费医疗......

  总之,毛主席看见问题就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他容不得对老百姓的困难拖拖拉拉,只要出现老百姓的困难就会尽快地立即去解决。因此,如果按照萧子升的做法,对中国改良一万年也没有用吧?还有现在,许多国家早已经解决的全民免费医疗,我国社会主义国家为什么迟迟不能解决?这显然不是我国的经济问题;医疗有关部门说:全民免费医疗目前不符合国情,但是我们感到这是否对人民的冷漠态度......像司马南同志说的:我国的医疗器械基本上是外国进口的,忒贵了,是否这些医疗利益集团阻碍了我们免费医疗的落实?

  有人也许会说,我国jdp不是很高吗?但是这些与我们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有什么关系?有人会说,我们祖国大地处处看见高铁、大厦,但是老百姓为什么还是觉得不幸福呢?房子价格如此昂贵,在我们普通人眼里高楼大厦也只是海市蜃楼......

  这些问题显然是愚钝的笔者百思不得其解的......

  但是,笔者非常清醒的是,只有伟大领袖毛主席才是咱们老百姓最贴心的领导人!毛主席也是非常有魄力的领袖!毛主席办事雷厉风行,解决问题的速度超级快速,原因就是心中时刻装着劳苦大众!

  党的十八大以来,疾风暴雨式的反腐斗争,苍蝇老虎一起打,使老百姓看到了领袖的魄力和速度;一场抗疫斗争使我们坚信我们的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没有丢;党中央已经在浙江省开始开展轰轰烈烈地共同富裕试点工作,笔者相信我们的社会应该会越来越好!

  【文/还看今朝,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公众号“红歌会网站”,欢迎扫码订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