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毛主席的能力超越众人,无人比肩

2021-12-27 20:56: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还看今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人常常指出毛主席有晚年错误,但是自己的能力和成绩在伟人面前不值一提;有人说毛泽东思想是集体的结晶,实际上毛泽东思想是超越集体思想的结晶。

  他们说毛主席有晚年错误,那么毛主席的青年和中年是没有错误的(笔者认为毛主席的一生都是正确的)。但是他们好像说是毛主席晚年是错误的,说党内不可能有“资产阶级司令部”,毛主席其实是看到了苏联的赫鲁晓夫就是“资产阶级司令部的司令”,我国是有这种迹象的;其实毛主席用晚年的“错误”时时刻刻提醒全国人民防止资本主义复辟,与资产阶级自由化和新的自由主义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使我国避免了苏联式的解体。

  因此,毛主席对国家、党和人民几乎是完人,没有什么错误。普通老百姓从个人的私利来说,心疼毛主席允许毛岸英到朝鲜抗美援朝也许是错了,毛主席对有些人太仁慈也许是错了,毛主席把124多万元的稿费全部交给了国家而没有留给自己的子女是不是错了?普通人对自己子女的关爱毛主席几乎没有做到呀......然而毛主席对亲人的“亏欠”,实际上是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

  对于贪官和资本家来说,毛主席的艰苦朴素是错误;毛主席不该为了全国人民的幸福而牺牲了自己6个亲人,有这样做大哥的吗?毛主席心中只有人民,把自己的毕生精力和所有稿费都献给国家,在资本家眼里就是极大的错误,贪官和资本家拼命的剥削人民,把国家和人民的财富变成自己的,才是“伟大的企业家”.......

  因此人民对毛主席的评价能和资本家、走资派相提并论吗?毛主席从来只站在绝大多数人民的立场,人民对毛主席无限热爱,走资派等牛鬼蛇神对毛主席恨之入骨,是立场不同造成的......

  毛泽东思想应该是超越了集体的思想。因为毛主席在青年的时候就看出蒋介石的反动本性,指出陈独秀(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和最早的总书记)对蒋介石的妥协是不正确的,与陈独秀进行了说服工作,但是当时陈独秀刚愎自用,没有听从毛主席的劝告,放弃了武器,放弃革命领导权,使蒋介石的野心极为扩张,蒋介石竟然背叛孙中山、背叛革命,惨无人道地杀害大批曾经并肩战斗的同志(国共合作事业中的共产党员),导致第一次大革命失败;

  孙中山先生是革命的先驱,他虽然推翻了腐败无能的清政府,但是革命不彻底,没有认清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是真正的敌人,又没有充分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最后辛亥革命被帝国主义和袁世凯为首的大地主买办集团等绞杀,充分暴露了中国资产阶级革命的局限性和软弱性,孙中山没有为中国找到出路......

  李立三曾一度掌握着中央的实际权力,中原大战和湘粤桂边战争爆发后,李立三等认为革命形势已在全国成熟。于是,在1930年6月1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通过由李立三起草的《目前政治任务的决议》(即《新的革命高潮与一省或几省首先胜利》)。至此,李立三“左”倾冒险错误在中共中央取得了统治地位。他们采取了城市起义的方法,号召全党“勇敢、勇敢、再勇敢的前进”,使李立三“左”倾冒险错误发展到顶点,导致大批城市秘密组织被国民党破坏,许多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革命群众遭到敌人的捕杀.....

  王明出国留学苏联、理论基础扎实、又有器重她们的苏联领导人员做后台管理,长期性掌权着共产国际与我党的沟通通道,一手遮天,以权谋私,导致了特别极端的不良影响。王明自称为是“100%的布尔什维克”,又有共产国际领导人员米夫的适用,小小年纪就获选为共产国际执委会委员,还是我党驻共产国际办事处主席,因而长期性掌权,在苏联遥控指引,由博古、李德各自把握井冈山根据地的政冶、国防实权,实行他的极左冒险主义的“王明线路”,差一点把中国革命赌上......

  王明不得不承认毛主席的伟大,他说:“(毛主席)能做最下面的基层组织建设,也可以做最上一级的带领指引工作,在农户工作上,他是一个知名的农户工作老大,在国防工作上,他是令人尊敬的军事家,在政党工作上,他是鬼才思想家,在党的工作上,他是全球公认的领导者。无论做什么工作,只需放到他手上,他都能搞好,如果你向他求教,他都能对你说工作经验和方式。”

  周恩来同志评价毛主席说:每到革命事业和军事遇到关键的时刻,不听毛主席的建议就会失败;每次接受了毛主席的建议就会走向胜利。因此毛主席是正确的。

  周恩来总理晚年曾对薄老说:“一波呀,毛主席下决心要做的事,你可以表示反对,但不要轻易表示反对。在历史上,有几次,我曾认为主席的决策不对,表示反对,但过一段时间都证明他的决策是对的。以后我就谨慎了,不轻易表示反对了。但后来又有一次,我确信主席错了,我坚决表示反对,但实践却又证明是主席对了。” 朱德委员长如此评价毛主席:在很多重大事情上,毛主席的决定总是让很多人不能理解,甚至有很多人反对,但事情过后,实践证明他总是对的。”

  1979年3月30日,邓小平郑重地指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胜利,离不开毛泽东思想,毛泽东的一生为中国人民作出了不朽的贡献。邓小平还说:毛主席一生中大部分时间是做了非常好的事情的,他多次从危机中把党和国家挽救过来。没有毛主席,至少我们中国人民还要在黑暗中摸索更长的时间。毛主席最伟大的功绩是把马列主义的原则同中国革命的实际结合起来,指出了中国夺取革命胜利的道路。

  有人也许会说,美国是民主国家,华盛顿总统应该是伟人,然而美国的建立是大量屠杀印第安人的基础上,是非正义的......华盛顿建立的美利坚是资本主义国家,绝大多数老百姓被资本家剥削和压迫,还有美国建国200多年几乎年年发动侵略别国的战争,说明华盛顿没有建立一个追求人类和平的国家,因此他不是伟人;至于美国的民主是金钱的民主,是剥削者的民主,老百姓手里有一票选举权也是虚无的,没有意义可言。

  总之,毛主席不但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家和理论家、军事家,还是大诗人、大书法家,既是伟大的实践者又是才华超人的艺术家,毛主席如此伟大确实无人能及!我国也有许多伟人,但是军事才能 、写诗和书法又同时如此突出几乎没有!

  毛主席领导全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装备精良(拥有飞机大炮)的国民党反动派,解放全中国以后使挣扎在死亡线上的中国老百姓迅速改善生活过上了人人平等的社会主义生活,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金银财宝都被可恶的蒋介石运到台湾去了)造出“两弹一星”、南京长江大桥等等,老百姓迅速拥有多种免费福利.......500万赤脚医生使农民也和工人阶级一样享受免费医疗,简直是人间奇迹,还获得联合国世卫组织的称赞;最后美国总统尼克松不得不来中国拜见毛主席,对毛主席佩服得五体投地。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在毛主席诞辰128周年之际,特写此文缅怀纪念我心中最卓越的伟人、最伟大的人类英雄!

  【文/还看今朝,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