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毛泽东选集》·出版说明

2017-10-27 14:30:03  来源: 《毛泽东选集》   作者:《毛泽东选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泽东选集》第一至四卷,在五十年代初和六十年代初先后出版,距今已有三四十年。现在,根据中共中央的决定,对《毛泽东选集》第一至四卷进行修订,在中国共产党建立七十周年之际出版第二版。

  《毛泽东选集》第一至四卷,是毛泽东同志亲自主持编辑的。第二版仍保持原有的篇目,只增加《反对本本主义》一篇。这篇著作,曾一度散失,六十年代初才重新得到,后经毛泽东同志审定,在一九六四年出版的《毛泽东著作选读》中第一次公开发表。

  这次修订,对有些文章误署的写作时间或发表时间,对正文中的某些史实以及少量错字、漏字等,作了校正。对某些用字,包括少数生僻难认的地名用字,根据文字规范化的要求,作了更改。对有些题解,作了少量史实和提法方面的修正;同时,新写了几篇题解。对正文所作的校订,分别列表附在各卷书末。

  《毛泽东选集》第一至四卷的修订工作,主要是校订注释,改正注释中某些错讹的史实和不准确的提法,增补一些新的注释,删去少量的注释。注释校订工作是根据毛泽东同志的意见,从一九六二年起着手进行的,后因“文化大革命”而中断。这次校订,在六十年代工作的基础上,吸收了近二三十年来史料收集和学术研究的成果,对注释又作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增补。

  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

  一九九一年二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