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中美天津会谈和朝鲜停战68周年:最该学毛主席,与美帝斗法!

2021-07-29 10:25:46  来源: 美好毛时代公众号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有三件大事,值得中国人民关注!

微信图片_20210728142035.jpg

  第一,当然是在经过波折和戏剧性的前奏之后,中美双方高级外交官在中国天津展开了新一轮的接触。

  通过新闻媒体的报道,我们得知,中国方面向美方提出了一种判断、两份清单、三条底线,让中国人民听到了铿锵的呐喊声,让美国人“教师爷”般的颐指气使的说教淹没在了中国网友的口水里!

微信图片_20210728142030.jpg

  第二,今天7月27日,是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8周年的日子。

  中国人民和朝鲜人民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终于让不可一世的武装到牙齿的美国侵略者在停战协议上签字:这是人民的胜利,这是社会主义的胜利,这是公理战胜了强权!

  而68年后的今天,美国人竟然还在说“从实力地位出发和中国谈判”,这不就是在继续宣扬“强权即公理”吗?

  看来,不把美帝打疼,他是不会放下这个强盗逻辑的!

微信图片_20210728142025.jpg

  第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志,于27日零时前往朝鲜祖国解放战争烈士陵园,向人民军烈士表示敬意,以纪念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日”。

  金正恩同志说,无论岁月流逝、世代交替千百遍,战胜一代的崇高革命精神和英雄殊勋将使后代的爱国热情、斗争热情不断奋发和升华,大力推动朝向革命新胜利的朝鲜人民的胜利前进。

  小兵不知道,这三件事之间到底是巧合,还是有人刻意的安排!

  但我们清楚的是,这三件事,对中国和朝鲜的历史以及未来,都有深远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728142020.jpg

  正如当年毛主席所说,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面对美帝的不断挑衅,中朝人民需要加强团结,共同抵御美帝的围堵和霸权政策!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今天,我们在对美斗争的战场,除了外交领域,还有金融,还有科技,还有产业,还有市场,还有政治,还有军事等方面的斗争!

  中美关系,是一个全面的、系统的关系;中美冲突,也一定是,现实中也是,全面的和系统的斗争。

  美国在谈判桌上得不到的东西,一定会想着要从战场上或其他地方获得的!

  历史告诉我们,外交领域的胜利,一定是建立在其他领域同时也胜利的基础之上的!

  谈判桌是取得不了决定性的作用的!

  板门店谈判时,毛主席英明地指出,不打疼美国人,美国人绝对不会安安静静坐在谈判桌上的。

微信图片_20210728142014.jpg

  历史实践也证明,板门店谈判,打打停停,停停打打,历时两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终于用自己在战场上的军事胜利支撑起了谈判桌上的外交胜利:从1951年7月10日,一直谈到了1953年7月27日;从消灭美国的“夏季攻势”到打破美国的“秋季攻势”!

  口水仗的胜利,始终是要靠经济、军事和政治实力来说话的!

  我们知道,战争是流血的政治,政治是不流血的战争!

  毛主席一面在直接领导和指挥抗美援朝战争的同时,也直接领导和指挥了朝鲜停战谈判;毛主席不仅仅是武打打得漂亮,文打也打得出彩:毛主席的两手准备、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战术,值得我们学习!

  比如在南*海,比如在台*湾问题上,比如对新*疆问题,比如对美国驻香*港领事馆中的超大规模的外交人员,比如对孟*晚*舟事件,比如对到中国采访的美国记者,我们都应该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把美国人打疼了,它才消停!

  比如,毛主席当年炮击金门的时候就证明,只要我们敢于开炮,美国人是绝对不愿意把自己和台湾捆绑在一起的!

  这就是毛主席曾经在讲《不怕鬼的故事》时说的:“经验证明,鬼是怕不得的。越怕鬼就越有鬼,不怕鬼就没有鬼了。”

微信图片_20210728142009.jpg

  再比如,正因为在朝鲜打疼了美国人,正是因为抗美援朝战争的威慑力,所以在越南的时候,毛主席告诫美国人不能越过17度线,不可一世的美帝国主义果真乖乖听话了!

  弱国无外交,说的也是这个道理!

  当然,什么是弱国,也需要全面看待的!

  比如,在毛时代,中国的经济实力和生产力发展水平虽然还不是很强,但中国人民有着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领*袖,全国人民团结在一心为民的共产党周围,上下一条心,组织起来的人民斗志昂扬、艰苦奋斗、意气风华、扬眉吐气!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政治实力的强悍,民族意志的凝聚和国家维护自身利益的坚强决心和各种富有成效的战略战术、手腕措施,就从另一方面弥补了经济力的不足,也使中国成为了世界三大角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728141959.jpg

  今天,中国的GDP总量已经跃居全球第二位了,我们尤其需要找回毛主席的那种“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的气魄了!

  青年时代,毛主席就在《湘江评论》创刊号中说:天不要怕,鬼不要怕,死人不要怕,官僚不要怕,军阀不要怕,资本家不要怕!

  晚年,毛主席在《杂言诗·八连颂》中写道:不怕压,不怕迫。不怕刀,不怕戟。不怕鬼,不怕魅。不怕帝,不怕贼。

  今天,我们尤其要学习毛主席的这种不怕鬼、不怕帝国主义、不怕资本家的精神气魄!

  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继续战斗吧!

  红色小兵

  2021年7月2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