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铭记毛主席的教导: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2021-08-01 10:05:10  来源: 美好毛时代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

  以上省略4000字!

  根据马克思主义理论,我们完全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现代奥运会是资本主义的产物,经过欧洲1848年革命,欧洲资本主义高歌猛进,1894年,“奥林匹克之父”法国教育家皮埃尔·德·顾拜旦提议成立国际奥委会,开创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

  这种运动会,使工人脱离了自己的切身利益。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发展体育运动,实现解放的无产者应该有什么样的奥运会呢?

  小兵想起了毛教员的教导: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我们的体育,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

  美国的体育产业化,已经形成了这样一个恶行循环:体育运动员过度运动导致腿伤、脊椎伤、各种内伤不断,甚至运动员的平均寿命也在大幅度减少(运动员的平均寿命只有50岁,而现在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人均寿命是70岁);另一方面,美国的普通民众将看体育比赛当成自身的体育运动,再加上美国“食品公司”制造的高热量工业食品以及跨国企业的问题药品,导致了美国人的普遍肥胖。

  美国的这个陷阱,我们还要往下跳吗?

  毛教员的体育发展路线,是把着眼点放在增强人民大众的体质上,广大群众才是社会主义国家体育事业的真正主人。毛教员的号召,极大地激发了全国人民发展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人民健康水平日益提高,中国人的平均寿命也快速增长。

  体育,最本质的内核还是生命的健康,这才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最应该做的啊!

  小兵还想起了毛教员在《体育之研究》中说的话:“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我们在强壮身体的同时,一定要更加重视精神文明。正像鲁迅先生当年的“弃医从文”一样,只有肉体的强壮,绝不是一个站起来的大写的人!

  而今天,世界上最高的精神文明,就是社会主义文化,就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就是毛*泽*东思想。

  我们的体育运动,也要按照社会主义的原则来发展,我们的奥运会,也要开成世界人民的奥运会。

  写到这里,小兵想起了公元前73年,被马克思称“古代无*产*阶*级的真正代表”的斯巴达克在罗马领导的奴*隶*起*义。

  小兵还想到了,1952年11月15日至11月26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碧潼战俘处举办的一次史无前例的、极其特殊的、别开生面的“战*俘营奥林匹克运动会”。

  这是一个真正民主的,平等的,公平的,友谊第一的,没有宗教、语言、地域、民族和阶级歧视的,没有统治阶级参与的,没有任何商*业色彩的,没有任何政*治附加条件的,属于全体人民的,完全以增强体质、增进了解和愉悦精神为目的的奥运会!

  就在这次特殊奥运会的闭幕式上,战俘们自发高呼:“毛*主*席万岁”、“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

  这次奥运会,就是未来世界人民奥运会的样板!

  我们多么期盼,这样的奥运会能够早日到来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