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奥运会:奴隶主的娱乐场、资本家的逐利场、政治的角斗场和帝国主义的遮羞布!

2021-08-01 11:04:46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比赛场上竞争激烈,比赛场下暗流涌动!

  无论是日本千方百计、顶住疫*情压力也要举办这届奥运会,还是美国媒体在直播开幕式时卑鄙地使用了没有台湾的中国地图;无论是俄罗斯运动员不能以国家的名义参赛,还是中国运动员遭遇到的各种不公正对待;无论是难民运动员代表团的亮相,还是阿富汗依然战火连天,美国重新开展轰炸塔利班目标的军事行动;无论是裁判员刚刚宣誓完就违背承诺,还是奥运会背后运动员的兴奋剂滥用史……

  一切关于奥运会“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奥运会休战”,奥运会展现体育精神、人文关怀和人类激情,奥运会客观、公正、美好等等的神话,全都破灭了,让人们更加认识清楚,现代奥运会早就变成了:奴隶主的娱乐场、资本家的逐利场、政治的角斗场和帝国主义的遮羞布!

  一、奴隶主的娱乐场

  在古罗马的角斗场,贵族和富人们满怀兴致地欣赏穷人搏斗,以用来休闲:越血腥,越打死人,他们就越兴奋!

  艾青曾写下这样的诗句:斗技场的奴隶越紧张/看台上的人群越兴奋/厮杀的叫喊越响/越能爆发狂暴的笑声/看台上是金银首饰在闪光/斗场上是刀叉匕首在闪光/两者之间相距并不远/却有一堵不能逾越的墙

  这就是奴隶主享用的人肉筵宴啊!

  同样,现代的奴隶主们,早就不满足他们自己本身体验的娱乐活动,他们还把全世界的劳苦大众,都绑在他们娱乐的战车上,那些激烈的运动、野蛮的搏杀、肉体的直接冲撞,那些让人看得胆战心惊的极度危险的动作,那些运动员身上的脚筋拉伤、手腕受损、腰部撕裂、肩部淤青,甚至摔断双腿的运动项目……不就是为了满足奴隶主的嗜血的本性吗?

  他们不仅仅在物质上要吸取劳苦大众的血汗,他们在精神上和娱乐中,也喜欢血液的颜色!

  从中国田径(110米跨栏)一级运动员刘翔因伤退赛,到这次体操个人全能赛的孙炜一直扶着左手手腕,看着就好疼,让人眼眶湿润——体育不是让人更加健康的吗,什么时候异化成这样了?

  我们中国,明明有太极拳、八段锦等这些柔和的体育项目,为什么要去参加西方人设计出来的,更适合西方人体质的那些极为激烈的竞技活动呢?

  他们野蛮,我们中国人也要跟着野蛮吗?!

  他们不是天天讲人文关怀嘛,怎么这个时候就没有博爱了?!

  有人说,这些运动员都代表国家,他们不仅仅在为个人努力,更是在为国家而战斗!

  但小兵想说,国家的独立、人民的解放、民族的富强,什么时候是靠运动员取得的呢?没有毛教员领导中国人民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我们不依然还是“东亚病夫”吗?

  我们要告诉全世界,中国人民要回归世界舞台的中央了,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是要靠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拼搏吗?

  不!

  靠的是全国人民的继续努力,靠的是我们将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成为全世界抗*疫的榜样、经济制度的榜样、政治文明的榜样、文化精神的榜样……

  有人说,奥运会是在今天相对和平的环境下,几个主要大国所进行的一场没有流血的战争:谁负谁赢,关系到国家颜面,关系到民族自豪感,关系到国际地位;而其他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过是陪着这少数几个国家玩一玩。

  小兵觉得,这个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许多小国,的确在四年一度的奥运会上,才能获得一次露脸的机会,这是国际不平等的政治经济旧秩序的必然结果。

  奥运会,从来就不是单纯的奥运比赛,背后的政治活动,更是波诡云谲。

  二、政治的角斗场

  在公元前8世纪,希腊的爱琴海文明灭亡后出现了许多奴隶制的城邦,他们之间终日战火不断,老百姓极度渴望和平。后来,伊利斯和斯巴达两国的国王达成一项协议,规定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各国都必须休战。

  今天,这个奥运会休战的传统,执行的又怎么样呢?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美国这边刚签署了由希腊倡导的“奥运停战”协议,转身就继续在伊拉克开展大规模的军事行动——资本家为了他们的政治和经济利益,是绝对不会顾及这些传统的。

  2008年奥运会期间,格鲁吉亚与俄罗斯在打仗;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时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潘基文呼吁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和反对派停火,然而没任何作用!

  从1896年的现代奥运开始,几乎每届都充满了对殖民地半殖民地以及发展中国家的歧视和侮辱;在冷战时代,奥运会打上深深的冷战烙印,西方主办的奥运会几乎都变成了一场反*g的盛会,苏联、中国等社会主义国家遭到严重不公正待遇。

  小兵想起了1980年的第22届莫斯科夏季奥运会,这是社会主义国家首次举办的奥运会,对苏联有着特殊的意义。

  但,这场奥运会遭到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强烈抵制,中国和伊朗因为其它原因也没有参加此届奥运会,145个国际奥委会成员国中只有81个国家参加,使其成为历史上参赛国数目最少的奥运会之一。

  4年之后,在美国举行的洛杉矶奥运会,苏联召集16个国家也进行了抵制。

  2008年,中国举行奥运会时,我们也发现,抵制中国的奥运是有计划的阴谋活动,一些国家就是热衷搞“奥运政*治*化”,北京奥运圣火传递遭到干扰,他们绝不会放弃在任何地方、在任何可能的场所丑化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宣传他们西方的意*识*形*态。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

  今天,俄罗斯反兴奋剂中心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认定违规,从而导致俄罗斯运动员只能以中立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东京奥运会,而且不得穿着、佩戴任何有俄罗斯字样的服饰,俄罗斯国歌也不得在赛场上播放;但另一方面,美国运动员中的哮喘病患者比例超高,有网友指出,患有此病后就可以合法使用能使器官扩张、血液加速循环的治疗哮喘的药物,从而起到和兴奋剂类似的效果,而美国的运动员,却鲜有人被禁赛。

  这背后,难道不是政治的斗争和话语权的争夺吗?

  让“体育远离政治”的口号,不过是小资产阶级的无病呻吟!

  这也让人看到,为了成名,为了当体育明星,为了让自己成为资本增值的“生产工具”,我们的运动员,已经将健康的体育黑化成什么样子了?!

  所以,在咱们中国的体育场馆里,我们才看到了“拿干净金牌”的标语:

  三、帝国主义的遮羞布和谎言教导室

  奥运会,是宣传西方普*世*价*值的载体:无论是规则的制定,还文化器皿的承载;无论是奥运圣火的采集(在暗示西方文明才是世界文明的中心,是全人类应该学习的榜样),还是对个人竞争、竞技精神、个人自由主义、规则公平、起点公平、公平竞争、愿赌服输、程序正义的暗示与褒扬;无论是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政治、经济、军事和生活水平实力的展现,还是媒体、记者、解说员对西方文明的有意无意的美化、褒奖与宣传……

  “更高、更快、更强”是为了给无产阶级刻上“竞争”的思想“钢印”,让无产阶级自己陷入永不停息的个人奋斗与无产阶级内部的“内卷”、“内斗”之中,从而长远地保障资产阶级的统治地位;而“更团结”的口号,则无疑是一块虚伪的遮羞布,在资本主义血淋淋的竞争面前,在社会的一切关系都被简化为竞争关系、金钱关系的今天,资产阶级的意*识*形*态也需要温情脉脉的一面,也需要拿起毛教员给无产阶级体育竞赛的指示精神“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也要包容、理解、博爱、大度、和平、看得开、心态放松、人类是一家人……

  那么,既然是一家人,帝国主义侵略者的飞机为什么会到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去狂轰滥炸呢?为什么会到海地刺杀自己的“家人”总统呢?

  很显然,他们在说谎!

  他们想通过这些美好的词汇,这些人类普遍美好的幻想,来掩盖他们残酷的、血腥的阶级压迫和民族压迫!

  帝国主义者,一边制造者战乱,制造着几千万的难民;一边又成立了联合国难民署,收容难民,让难民营中的运动员来参加东京奥运会:这不就是“又要当婊子,又想立牌坊”吗?

  奥运会,像是给人民吸食的鸦片,让无产阶级不去关心和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政治、经济和阶级问题,而是去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去关注体育等享受型、消耗性、奶头乐性质的娱乐活动,沉浸在虚幻的骄傲感、民族优越感、正义感、公平感、民主感、共同体感的气氛中,以致忘乎所以……

  借助奥运会,资本家幻想着用自己的意*识*形*态统治全世界的每一个人,试图掩盖不公平、不平等,试图掩盖越来越尖锐的阶级矛盾、民族矛盾和宗教矛盾。

  奥运会,包括西方资本主义国家资助的那些公益机构、学术研究机构、媒体和记者机构、文化遗产保护机构、人*权机构,他们打着人道的幌子,打着保障人*权、公正、客观和公益的旗号,实则做的是给帝国主义侵略者擦屁股,是为了安抚国内善良的民众、博取同情的眼泪,是为了欺骗广大第三世界国家的人民,是为了减少被侵略国家的反抗,是为了攻击、污蔑为民族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而战斗的战士是“暴徒”、“独*裁者”、“迷信武力”、“没有爱心”——他们所做的事,与100年前,西方传教士在中国干的勾搭一样!

  奥运会有着极端严重的商业色彩,我们就不必多说了。那弥漫在各个比赛场地,那屡屡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广告,那些跨过企业、各种大品牌公司的广告位争夺战,那些标准制定权、奥运经营权和赛事转播权的竞标……背后都是资本家的运作啊。

  我们发现,像对抗性的体育运动,绝大多人都是来自穷人家的孩子,都是来自非洲、拉美等穷国家的孩子。

  美国的运动员,绝大多数是美国的穷人,他们的家庭投资的预期就是,一朝在奥运会上成名,从此摆脱贫穷的日子。

  但,四年一次的奥运会,给几个穷人实现了阶层跨越的机会呢?

  而像高尔夫球、马术等这样的比赛,又是富人显摆的运动。

  这背后,难道不是有着深刻的阶级根源吗?

  四、社会主义的奥运会和体育事业,应该是什么样的?

  根据马克思主义理论,我们完全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现代奥运会是资本主义的产物,经过欧洲1848年革命,欧洲资本主义高歌猛进,1894年,“奥林匹克之父”法国教育家皮埃尔·德·顾拜旦提议成立国际奥委会,开创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

  这种运动会,使工人脱离了自己的切身利益。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发展体育运动,实现解放的无产者应该有什么样的奥运会呢?

  小兵想起了毛教员的教导: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我们的体育,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

  美国的体育产业化,已经形成了这样一个恶行循环:体育运动员过度运动导致腿伤、脊椎伤、各种内伤不断,甚至运动员的平均寿命也在大幅度减少(运动员的平均寿命只有50岁,而现在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人均寿命是70岁);另一方面,美国的普通民众将看体育比赛当成自身的体育运动,再加上美国“食品公司”制造的高热量工业食品以及跨国企业的问题药品,导致了美国人的普遍肥胖。

  美国的这个陷阱,我们还要往下跳吗?

  毛教员的体育发展路线,是把着眼点放在增强人民大众的体质上,广大群众才是社会主义国家体育事业的真正主人。毛教员的号召,极大地激发了全国人民发展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人民健康水平日益提高,中国人的平均寿命也快速增长。

  体育,最本质的内核还是生命的健康,这才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最应该做的啊!

  小兵还想起了毛教员在《体育之研究》中说的话:“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我们在强壮身体的同时,一定要更加重视精神文明。正像鲁迅先生当年的“弃医从文”一样,只有肉体的强壮,绝不是一个站起来的大写的人!

  而今天,世界上最高的精神文明,就是社会主义文化,就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就是毛*泽*东思想。

  我们的体育运动,也要按照社会主义的原则来发展,我们的奥运会,也要开成世界人民的奥运会。

  写到这里,小兵想起了公元前73年,被马克思称“古代无*产*阶*级的真正代表”的斯巴达克在罗马领导的奴*隶*起*义。

  小兵还想到了,1952年11月15日至11月26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碧潼战俘处举办的一次史无前例的、极其特殊的、别开生面的“战*俘营奥林匹克运动会”。

  这是一个真正民主的,平等的,公平的,友谊第一的,没有宗教、语言、地域、民族和阶级歧视的,没有统治阶级参与的,没有任何商*业色彩的,没有任何政*治附加条件的,属于全体人民的,完全以增强体质、增进了解和愉悦精神为目的的奥运会!

  就在这次特殊奥运会的闭幕式上,战俘们自发高呼:“毛*主*席万岁”、“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

  这次奥运会,就是未来世界人民奥运会的样板!

  我们多么期盼,这样的奥运会能够早日到来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