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如何对待新冠病毒?毛泽东思想有启示

2021-08-12 14:20: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冠病毒不断变异不断强化、新冠疫情此起彼伏的现实世界,选择“病毒清零”还是“与病毒共存”?无疑是社会热议的难题,各有各的说辞。

  其实,对这个问题,老祖宗们早已给我们做好了选择。

  请看:

  “欲得其中,必求其上;欲得其上,必求上上!”

  假如要将新冠病毒的危害控制住,或是控制在对我们伤害很小的“上”状态,就必须追求“病毒清零”之“上上”目标。否则,降低标准,以“与病毒共存”的所谓现实心态去面对,就难免陷入病毒无序乱窜的“中”、甚至是四处肆掠之“下”状态,一轮一轮的全民抗疫,恐怕难以休止。

如何对待新冠病毒?毛泽东思想有启示

  何况,“从善如登,从恶如崩。”一旦形成“与病毒共存”之风,防疫抗疫工作很容易松懈下来,各项工作走马观花、形式主义,如何阻挡变异的越来越疯狂的病毒?

  当然,短期内难以彻底清除新冠病毒,人类无可奈何要与病毒共存相当长的时间。即使这样,也应该向毛泽东主席学习,以“持久战”之心面对。

  抗战初期,毛泽东知道中国难以很快战胜日本、日本鬼子会在中华大地呆很长时间,他依然高举“持久战”旗帜,号召全国人民树立“打败日本鬼子、将日本鬼子彻底赶出中国”的志气,痛斥种种“与日本鬼子共存”的“低调”。

如何对待新冠病毒?毛泽东思想有启示

  正是毛泽东等民族英雄选择“将日本鬼子清零”、拒绝“与日本鬼子共存”,才有了中华民族反侵略战争的胜利!

  以史为鉴!今天,我们也只有选择“病毒清零”、拒绝“与病毒共存”,才能取得抗击新冠疫情的彻底胜利。

  注:配图来自网络无版权标志图像,侵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