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毛泽东思想:群众才是真正的铜墙铁壁!

2021-08-26 11:14:20  来源: 红旗文献   作者:红旗文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泽东主席,一生都在为民族与国家奋斗,为人民服务,值得千秋万代敬仰!

  1、我们对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群众的生活问题,就一点也不能疏忽,一点也不能看轻。因为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

  2、我们应该深刻地注意群众生活的问题,从土地、劳动问题,到柴米油盐问题。妇女群众要学习犁耙,找什么人去教她们呢?小孩子要求读书,小学办起了没有呢?对面的木桥太小会跌倒行人,要不要修理一下呢?许多人生疮害病,想个什么办法呢?一切这些群众生活上的问题,都应该把它提到自己的议事日程上。

  3、同志们,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

  4、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日本敢于欺负我们,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民众的无组织状态。克服了这一缺点,就把日本侵略者置于我们数万万站起来了的人民之前,使它像一匹野牛冲入火阵,我们一声唤也要把它吓一大跳,这匹野牛就非烧死不可。

  5、依靠民众则一切困难能够克服,任何强敌能够战胜,离开民众则将一事无成。

  6、必须明白: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了解这一点,就不能得到起码的知识。

  7、要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要联系人民群众,而不要脱离人民群众。

  8、如果把自己看作群众的主人,看作高踞于“下等人”头上的贵族,那末,不管他们有多大的才能,也是群众所不需要的,他们的工作是没有前途的。

  9、一切空话都是无用的,必须给人民以看得见的物质福利。

  10、我们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问题上,一定要能够同群众相结合。

  11、我们一切工作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我们有些什么不好的东西舍不得丢掉呢?

  12、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13、我们的责任,是向人民负责。每句话,每个行动,每项政策,都要适合人民的利益,如果有了错误,定要改正,这就叫向人民负责。

  14、 力量小的,同人民联系的,强;力量大的,反人民的,弱。

  15、强大的失败,因为它脱离人民;弱小的胜利,因为它同人民联系在一起,为人民工作。

  作者/寒牛出栏

  配图 制作/红旗文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